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LED衬底行业投资超市场需求

2011年09月28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泰证券研究员马仁敏9月26日发布研报《LED衬底行业报告》认为,LED产品的生产流程可以划分为衬底制造、外延片制作、芯片生产、芯片封装和LED产品生产五个阶段,其中,衬底在LED芯片中起到了承载和固定的作用,而蓝宝石衬底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2%。未来LED下游各领域的全球总需求的拉动,预计2011年LED芯片需求量约为1080亿颗,对应蓝宝石基底的需求量约为3600万片,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研报认为,从2011年起,蓝宝石衬底材料厂商扩展明显,如果产能逐步释放,则大大超过目前市场需求量,此外,上游衬底环节的国内企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产业化的技术水平还有待提高,因此我们给予蓝宝石衬底行业“中性”的评级。相对而言,东晶电子在国内蓝宝石衬底即将爆发增长的背景下率先投资,有望在蓝宝石衬底价格下降的前期获取较高的利润,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        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