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人人网收购56视频 COO刘健:不会重蹈酷六覆辙

2011年09月28日 10: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语:社交网络平台人人网27日宣布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中国视频分享网站56网。人人为何要涉足有点烫手的视频领域,会不会重走盛大收购酷六的老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记者唐明)社交网络平台人人网要涉足视频领域,打造更大的SNS社区平台。人人网27日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视频分享网站56网。人人网首席运营官刘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不会走盛大收购酷六的老路,暂时不考虑裁员,但已开始着手整合。  

  从校内到人人,从简单的SNS社区到携团购网站美国上市,人人网的平台越做越大,如今,野心勃勃的人人又开始进军视频领域。

  人人网27日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的标价把56网收入麾下。人人网为什么要跨界视频领域?为什么又选择56网?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在北京静安中心的人人网总部,专访了人人网COO刘健。刘健一身黑色运动服,显得十分轻松,他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其实已经筹划了很久,如今算是尘埃落定。

  刘健:在SNS社交网站上,本身视频是一个非常大的应用,这个应用和音乐、照片一起形成一个基础的应用,我们对基础应用来说,我们自己应该扮演一个更大的角色,第二个就是和国外很像,FACEBBOK的视频浏览量已经排在第二位了,充分说明了视频在SNS网站上是一个杀手级的应用。

  为什么在茫茫网海中,人人网会一眼相中56网。刘健笑称,因为在业务上契合度非常高,所以两家公司是情投意合。

  刘健:用户创造的视频恰恰是56所特别专注的,这根我们的社交网站的契合度特别高,因为我们的用户在网站上分享的都是这些一分钟两分钟短小的,用户原创的内容而不是长篇电视剧。

  2009年11月27日,盛大全资收购视频网站酷六网,而在随后近两年的整合中,裁员、高管离职等负面新闻不断,原本三甲之内的酷六网,排名与业绩不断下滑。那么人人和56的结合会不会重蹈覆辙?对此,刘健显得并不担心,他说目前虽然已经开始着手对56网整合,不过不会像盛大一样进行裁员。因为两家的战略完全不同。

  刘健:酷六他在整合中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主要是我们在战略方向上是完全不同的,第二个是酷六本身与56之间你说有没有结合点,肯定是有的,结合点大不大,我作为旁观者来讲认为没那么大,因为盛大是一个做游戏的,这些用户能不能转移到视频上来,我们认为这种契合度是十分有限的。

  资深互联网专家项立刚分析,人人网跨界视频只是第一步,未来把自己做成一个强大的互联网平台,才是他真正的用意。

  项立刚:事实上就是一个SNS的平台,它具有很多价值,所以他肯定会把更多的东西整合进来,这样会使SNS网站变得更加强大了。

  十分巧合,酷六网与56网都有一个6,六本来代表着顺利,但酷六的显然没有让盛大感到顺利,不知道56会不会让人人顺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