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巨化股份增发报告“露底”:私募公募三季度齐撤

2011年09月28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在氟化工行业高度景气之下,巨化股份今年的业绩增长预期颇为明确,但随着大盘走势的持续低迷,今年上半年争相买入巨化股份的各路投资者最终选择了“落袋为安”,纷纷于三季度减持套现。巨化股份日前公布的增发股发行报告提前暴露了公司股东的上述操作动向。

  瞅准氟化工行业景气回升、产品价格上涨的市场机遇,以私募、公募基金为代表的大型投资者今年上半年大幅增仓巨化股份,后者也随之迎来一轮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根据公司半年报公布的十大股东情况,除大股东巨化集团外,其余席位全部被私募和公募基金所占据。其中,泽熙投资旗下的泽熙瑞金1号、泽熙二期在二季度大举购入1400万股和373万股,分列第二、第七位;华安、华商等公募基金产品截至6月末的持股数则从950万股至250万股不等,增仓态势也十分明显。

  不过,巨化股份昨日增发情况报告中所披露的最新持股明细则显示,截至9月1日,在十大股东进入“门槛”降至123.59万股的前提下,泽熙投资上述两款产品已从公司十大股东序列中消失,华安中小盘、华安宝利配置、华商策略、华商盛世成长等基金也在此前两月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抛售。不仅如此,参照巨化股份另一份截至9月23日的股东名单,在泽熙投资先行撤离后,上述华安系、华商系基金在本月继续大幅减持巨化股份,其中仅华安中小盘便至少减持了341万股。

  在分析人士看来,巨化股份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态势仍十分强劲,公司此前曾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3.86亿元增长300%以上,而上述投资者在三季度集中抛股套现,更多考虑的应是获利因素。由于巨化股份今年上半年已大幅上涨近90%,基金、私募通过逢高减持则可保住“胜利果实”,尤其是在市场低迷之际。

  就在上述投资者减持撤退的同时,另一批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的投资机构则借道定向增发入股巨化股份。根据公司昨日披露的发行结果,包括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机构以18元/股的价格合计认购了8000万股,按最新股价计算目前浮盈37%。(上海证券报 徐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