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8涨停后*ST盛润翻脸 复牌连续跌停

2011年09月28日 10: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是巧合,抑或其他?停牌两日核查的*ST盛润A在2658.01万限售股解禁当日复牌,随即迎来一字跌停。

  而停牌前,公司还以18个涨停荣获“第一妖股”桂冠。是2658万解禁股压垮了*ST盛润A,抑或其他?有市场人士认为,ST公司频频上演的暴涨暴跌,而暴涨暴跌的背后,或是制度建设的缺失。因核查要求而停牌的*ST盛润A9月26日复牌即一字跌停,收盘报收20.76元,全天换手率0.46%。

  *ST盛润A9月24日公告,26日将有2658.01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占总股本的9.22%。回查资料,从8月10日起,*ST盛润A因公告重组预案而接连拉出18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141%。这期间监管层三次强制性停牌以及公司反复强调的风险,均没有延缓资金炒作的脚步,也因如此,*ST盛润A被市场冠上“第一妖股”之名。8月25日,*ST盛润A公告,股票交易连续多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股票交易存在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对影响股票交易价格的事项进行核查,经申请后停牌。9月2日,*ST盛润A将同样的内容又进行了一次公告。到了9月22日,*ST盛润A再次公告,由于9月21日相关媒体报道了对个别股东一些情况的质疑,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拟对该事项进行核查,经申请后停牌。

  有市场人士表示,若市场认为*ST盛润A应享有更高估值,连续涨停无可厚非;但若公司连续涨停系出于某些人的某些特殊目的,如便利于大宗股权的解禁,则需严查是否有涉及股价操纵的违法违规行为。 上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