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嘉实海外净值"破五" 嘉实H股QDII年内业绩垫底

2011年09月28日 11:1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嘉实基金旗下遭遇“高点魔咒”的三只QDII,再次遭遇海外市场的黑色洗礼。在过去的一周,港股市场领跌全球市场,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的净值,已经在五毛关口摇摇欲坠。嘉实H股基金同样遭受重创,净值周跌幅超过6%,净值进一步向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靠拢。

  嘉实海外净值跌破五毛

  受累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港股指数下跌,本周一,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的单位净值已经跌破0.5元,为0.495元。

  上周,沪深A股市场继续在下跌通道运行,在2400点关口前已显得虚弱无力。而海外市场的波动,则给基金们添加了些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味道。

  穆迪调降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银行评级;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悬而不决,全球金融市场愈加动荡;美联储伯南克未推出QE3,但宣布实行总额400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也让投资者失望。由于担忧美国经济大幅下行风险,投资者恐慌情绪被放大。

  受此悲观情绪影响,欧美股市、亚太股市上周几乎全线下跌。尽管道琼斯工业指数以6.41%的下跌创下2008年来最大单周跌幅,但港股市场的恒生指数更是以9.18%的周跌幅领跌全球市场。这让押宝港股的嘉实海外雪上加霜。

  嘉实H股“命悬”6毛关口

  由于被动跟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嘉实H股基金则更为受伤。该指数的上周跌幅达到了11.87%,超过了恒生指数的同期跌幅。港股市场近一年来几乎呈单边下跌,让嘉实H股基金屡屡受挫,净值表现也向老基金嘉实海外中国基金进一步靠近。

  数据显示,嘉实H股基金9月16日的单位净值为0.7144元,而9月23日的单位净值只有0.6332元,周跌幅达到了11.37%。本周一,港股市场再度大幅下跌。恒生指数当日跌幅为1.48%,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幅则是达到3.3%,嘉实H股净值只有0.6132元,在6毛关口前“命悬一线”。

  记者翻阅今年以来QDII的表现,嘉实H股基金无疑最为受伤。

  统计显示,截止到9月27日,该基金年内的净值损失了31.90%,在QDII基金中年内业绩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上市的中国平安(601318)当日跌幅超过了13%。半年报显示,中国平安恰恰是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和嘉实H股基金的重仓股。前者持有486.75万股,占资金净值的2.49%,后者持有13.95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到了5.03%。

  嘉实黄金建仓成本被破

  上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暴跌,也许最让市场意外。困扰于美元上涨、对冲基金清仓传言以及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上周五,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下跌101.9美元,连破1800美元及1700美元关口,报收于1639.8美元,跌幅达到了5.9%,成为五年来最大单日暴跌。与此同时,黄金期价上周累计下跌9.6%。

  这对于8月4日成立出海的嘉实黄金,无疑又是一次不小的打击。数据显示,COMEX黄金在8月4日的金价为1650美元/盎司,而上周末对应的价格只有1643美元/盎司,已经跌破嘉实黄金的建仓成本。而本周开盘以来,黄金价格继续走低,嘉实黄金亏损仍在进一步扩大。

  尽管嘉实黄金基金建仓的速度较稳,但由于介入时机过晚,踩在黄金阶段性高点,净值下跌已难以避免。数据显示,嘉实黄金基金在本周一的单位净值为0.966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