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新股上市 尔康制药最抢眼

2011年09月28日 13:1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3只新股同时登陆创业板,其中,国内最大的药用辅料生产商—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300267.SZ.简称尔康制药)表现抢眼,收盘23.99元,比发行价上涨33.5%,另两只新股的涨幅均小于20%。

  据介绍,尔康制药主营药用辅料和新型抗生素研制。本次发行4600万股,每股发行价17.97元,募集资金净额为7.67亿元,拟投向药用辅料扩产、药用辅料研究中心建设、磺苄西林钠原料药及成品药扩产、营销网络等4项目。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0年,尔康制药的主营收入从1.26亿元增至3.6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70%,净利润从1069万元增至6711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47.6%。

  “投资者看好尔康制药的原因可能有两点,首先是过往数据显示,该公司盈利能力增长很快,其次是该公司所处的药用辅料行业空间很大,尔康制药目前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中信建投湖南总部研究总监刘亚辉博士认为。

  招商证券研究员李珊珊认为:“目前在药用辅料行业,充斥化工级和食品级的产品,导致龙头企业的市场集中度不及2%,尔康制药将高度受益未来国家法规提升以及龙头企业的强势整合所带来的市场机会。”据了解,尔康制药所有药用辅料,均严格按照GMP的标准生产,在国内药用辅料行业非常少见。湖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毅恒认为,国家目前没有下重手规范药用辅料行业,源于现有企业还不能够承接规范整顿后的巨大市场需求,给尔康制药这样的规范企业留下了很大的市场空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