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622家公司三季报预喜 农业机械类股有潜力

2011年09月28日 13:3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12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包括预增、预盈和扭亏)公司数量为622家,占比约为76%。而在湖南上市公司中,农业类上市公司将继续引领湘股三季度业绩增长,其中新五丰预计1月至9月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000%以上。

  小公司业绩胜过大公司

  据记者统计,在812家A股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增、预盈和扭亏公司分别为473家、120家和29家,占比分别为58.25%、14.78%和3.57%。同时,业绩预减、预亏及不确定的上市公司分别为83家、97家和10家,占比分别为10.22%、11.95%和1.23%。从数据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明显胜过主板公司,其中,主板公司股票预喜比重仅约54%,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股预喜比例则高达83%。

  虽然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稳定,但不同行业发布的业绩预告相差悬殊。截至昨日,轻工制造、电子元器件和纺织服装行业分别有44家、59家和40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轻工制造与电子元器件行业的预喜比重分别为72.73%和71.19%,略低于平均预喜比例;而纺织服装行业的预喜比重则高达82.50%,明显好于平均预喜水平。

  农业类湘股领跑业绩增长

  湖南本就是农业大省,今年以来,猪肉价格维持在高位运行,让农业类湘股受益匪浅。记者观察到,新五丰在半年报中披露,随着公司养殖规模的扩大和生猪销量逐渐增加,预计1月-9月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000%以上。而大康牧业也预计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50%至70%,湖南其他农业类上市公司隆平高科、正虹科技等预计三季报均有不错的增幅。

  对于湖南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农业类上市公司之外,湖南传统强势行业工程机械行业,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预计三季报将继续高增长,而受到国家鼓励内需政策,商业股友阿股份、步步高等,三季报也将继续增长。去年亏损的酒鬼酒和ST张家界上半年也扭亏为盈。“预计湘股预喜比例将超过八成,高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长城证券一分析师说。

  弱市中需更关注公司业绩

  “弱市重质”,在疲弱市道中上市公司业绩无疑是股价的良好支撑。三季度以来,股市大盘累计重挫13.36%,但一些三季报业绩有望改善的股票依然跑赢大盘。在A股812只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股票中,有192只个股的预告最大同比增幅较中报同比增幅高出20个百分点以上,统计显示,这192只个股三季度以来累计平均仅下跌3.14%。而湘股中业绩增长预期明确的公司股票,如三一重工、友阿股份等,在近期的股市下跌中明显抗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