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 各路资金抄底进行时

2011年09月28日 13: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低复新低,何时可抄底?这恐怕是今年中小股民最想问的问题之一。

  充满了不确定性的股市虽然没有标准答案,但六大历史底部特征的出现,值得重视。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作为投资者来说,目前,难道不是该行动的时候了吗?

  望 股民赶场报告会

  9月26日,带着司机,43岁的王新敏驱车近80公里从德阳赶往成都。

  这,只为了听一场股票报告会。如果说,年初他还在盼望着上证综指能在年内上冲4000点,延续1664点以来的一波牛市,那么,现在,他盼的是一波反弹,将这两年来的亏损全部找回来。

  从4月以来,A股市场连续暴跌,跌破了3000点,再跌破2500点,途中偶有反弹,但往往是投资者还来不及好好回味前一交易日A股收出中阳的喜悦,便又遭遇当头棒喝,9月26日,两市股指纷纷大幅跳空低开。最终,沪指跌破2400点关口,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

  2500点,这从来不是股市的底部,甚至还没有破去年的最低点;但如果说这也不算熊市,但为什么这个市场又让人如此心伤?

  闻 《小股民之歌》道尽心酸

  股市还要熊多久?这恐怕是今年中小股民最想问的问题之一,在这方面,王新敏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你听,那首在股吧中流传最广的一首歌。“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股民,他们辛勤又努力,他们选股又割肉……噢,可怜的小股民,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躲过了一个庄,最终还是沦陷黑色星期一……”

  这首改编自蓝精灵的《小股民之歌》道尽了很多中小股民的心声,类似的还有一首《“菜鸟”之歌》:“这只菜鸟很迷惘,市场无泪眼汪汪,跌无可跌还在跌,跌得无脸见爹娘;这只菜鸟很荒唐,暴涨暴跌总上当,忍无可忍手发痒,痒得两面挨耳光。”

  不得不承认,股民的智慧是无穷的。比如2007年,沪指暴涨至6124点。当时,网上传唱的是《死了都不卖》一句“死了都不卖,不给我翻倍不痛快,我们散户只有这样才不被打败”,显示牛市中多头的疯狂。但一年不到,转眼变成《股市欢迎你》,名曰“股市欢迎你,有现金你就了不起,有胆量你再来抄底!”这时候,大盘已跌至1600多点。

  问 他想抄底回本

  入市5年王新敏开始感到迷茫,他对即将到来的演讲充满了期待,主讲人是郎咸平,尽管他不知道郎咸平有没有股票账户,也不知道账户是盈利和亏损。

  “你已经有这么多年的炒股经验,还需要听经济学家的看法吗?”

  “了解下宏观趋势总是好的,他们眼界宽,知道的东西比我们多”,他说,这位德阳的制造业老板自2006年入市,从股票投资中尝到甜头,有赚有赔;2009年起,只赔不赚,前两年从股市中倒腾赚的钱已经悉数扔了回去。

  “今年亏了几百万”,王新敏说,他上半年几乎买什么跌什么,到了2800点时,他认为底部已经到了,为了找回亏损,在2800点全仓杀入股票市,“你看,现在都跌到2400点以下”,他一边翻着手机一边说。

  “你说会跌到2000点以下吗?”,他说,若果是要再进去抄底,要投更多的钱进去。“要钱,就是一个晚上的事情,但就是不知道机会来了没有。”

  末了,他告诉记者,最近还关注了一个新的投资产品。“如果做股指期货,1手15万,100手1500万,涨400点的话,就是1200万,嘿,今年赔的钱全部赚回来了。”

  从他的眼里,记者似乎看到了似曾相识的、满怀希望的、代表普通投资者的目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