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西藏发展复牌连续跌停疑点重重 重组或是子虚乌有

2011年09月28日 13: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23日)西藏发展(000752)发布公告含糊其辞地表示,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即日起复牌交易。随后西藏发展便迎来两个“一”字跌停,今日尽管跌停板一度被打开,但最终仍然以跌停收尾。

  9月25日即有投资者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强烈要求西藏发展公布重组失败具体细节,然而公司仅以原公告的表述敷衍回应。接着投资者就23日公告中“各有关方”所指何方、“洽谈讨论”具体是什么内容、“目前条件尚不具备”指什么条件等进一步向公司提问,但至今仍未见西藏发展回复。

  今年3月12日,西藏发展签订协议书,出资2亿元与西昌志能实业公司、德昌志能稀土公司设立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涉足稀土矿后,西藏发展先是从3月15日起连拉4个涨停,接着股价一路走高并在8月11日创下最高位38.59元。从年初的年内最低点8.61元(复权后)到最高点,西藏发展涨幅接近3.5倍,可谓兔年第一牛股。

  西藏发展随后于8月9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拟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股权。就在投资者对公司的稀土发展前景满怀憧憬之时,西藏发展8月30日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后来又相继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但都没有透露停牌事宜的细节。9月23日,公司却突如其来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其模糊不清的表述让投资者不知所云,甚至让人怀疑公司当初的重组是否子虚乌有。

  除此之外,西藏发展自3月15日宣布出资成立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整个事件还存在不少疑点。其一,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连续高位减持,似乎对西藏发展的未来发展并不确定。

  其二,上述西藏发展定向增发预案显示,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3000万-4000万股A股,但公司实际控制人范志明、控股股东西藏光大金联实业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第二大股东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均不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

  更甚者,有媒体称,号称年产20万吨厚地稀土的德昌稀土矿由于种种原因并未能连续正常生产过,不确定风险巨大。如此看来,西藏发展的疑点或许还有更多。

  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