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生产线停车检修期延长 *ST钛白连续三跌停

2011年09月28日 1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8日,*ST钛白(002145.SZ)发布《关于延长检修期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8月24日发布了《关于对钛白粉生产线进行停车检修的公告》,新的托管方金星钛白决定先行对200# 生产线进行停车检修,对部分制约产品产量、质量的工艺和设备进行改造。生产线于8月20日全面停产。本次停车检修时间预计为40天,计划9月底检修完毕后开车恢复生产。

  截至目前,大部分检修计划基本完成,但由于部分设备从内地采购,在公路运输途中受堵车影响耽误了检修工期,导致检修周期延长,根据目前的检修状况,预计10月中旬之前完成检修工作,生产线恢复生产。

  *ST钛白此前称,本次200#生产线计划停车。将会影响全年计划产量的完成。预计影响产量3300吨,预计增加亏损500-600万元。而此次检修期延长一个月,估计公司的亏损也将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ST钛白来说,此次生产线停车检修期延长无疑是雪上加霜。

  *ST钛白表示,今年以来,国内钛白粉价格逐步上扬,主要原材料价格也随之攀升,钛精矿价格已达历史最高位,总体来看,钛白粉产品的利润空间有所提升。但是,*ST钛白由于前两年生产不连续,生产线时开时停,造成设备损坏严重,今年全面恢复生产后,为尽快达产达标,对生产线及设备进行了大量的设备修理,改造投入,导致生产成本增加,减少了利润空间,导致上半年依然亏损。

  由于主业不振,2007年上市的*ST钛白2008年, 2009年便出现连续亏损,2010年靠1.38亿元债务豁免才暂免退市。

  *ST钛白托管方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未就下一步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尚未达成任何意向,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而昨天,*ST钛白还同时发布了《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从9月23日、9月26日、9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 12%。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