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购大股东远东控股 三普药业变身电缆公司

2011年09月28日 15: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华立药业、吉林制药“弃药”变身后,三普药业(600869)成为今年第三只变身的医药股。昨天,三普药业公告称,公司向控股股东远东控股定向发行3亿股,收购其估值为22亿元电线电缆资产,逐渐剥离医药,电线电缆将成为公司新的主营业务。

  三普药业原股权结构为远东控股持股27.96%、上海创璟实业有限公司持有16.74%的股权以及社会公众持股55.3%。昨天,三普药业公告称,远东控股将旗下的远东电缆100%股权、新远东100%股权等电线电缆业务优质资产作为认购资金(估值22亿元),收购本公司定向发行新股3.074亿股,相关认购手续目前已得到了证监会的核准。此交易完成后,远东控股的持股比例将提升至79.77%,电线电缆业务将成为公司主营业务,而医药业务将逐渐被剥离。

  不过,该公告还称,因公司“变身”会带来主营业务变化风险。另外,控股股东用来置换新股的资金之一远东电缆目前仍身陷官司,于2007年与上海同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的原材料铜远期商品购销合同及其补充协议纠纷案目前仍在审理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