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交所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先发后审

2011年09月28日 20: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读:深交所将推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直通车,采取先发后审的策略,投资者担忧,如果相应的追责机制没有及时跟上,投资者的利益谁来保障?

  据经济之声报道,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将会出现新的变化,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实,类似于部分网站微博先发后审的模式,将会逐步取代传统的先审后发。投资者对此表示担忧,如果相应的追责机制没有及时跟上,投资者的利益就难以保障。

  信息披露的及时、准确是投资者最基本的诉求,如今A股市场的信息披露又有新突破。深交所将于10月下旬在三个板块的部分上市公司试点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与目前事前审核的信息披露方式相比,上市公司通过信息披露“直通车”的方式直接发布公告,披露及时性更高,成本更低,披露能动性进一步增强。

  深交所相关人员表示,信息披露直通车的实施是资本市场发展与深交所上市公司披露业务电子化程度不断提高的一个必然结果。目前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则没有新的变化。

  深交所:信息披露的要求没有变化,还是以前的上市公司规章里有写,比如信息披露错了的话还有更正,进入考核的计分里面,将来对评级进行调整,如果调整后不符合,就不再列入直通车的范围。

  然而就在同一天,山东科达最新公告称,由于从2006年至2009年的三年间,连续多项信息披露违规,遭到证监会处罚。科达股份证券事务工作人员透露公司已经整改:

  科达股份:去年我们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都更换了,我们修改了一些财务审批流程,聘请了再辅导中介机构,进行再培训,重新树立规范运作意识,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信息披露和决策程序。

  在中国的A股市场里也许不只一家科达股份。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谢太峰担心,信息披露的发布方式改变了,会不会有更多的科达股份钻空子?

  谢太峰:他通过先发后审,先发出来以后,可能会造成市场的一些反应,如果事后去审核,必须得加强虚假信息披露惩罚的力度,否则,披露了以后再去审,已经造成影响了。

  目前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只是处于试点阶段,我们不能苛求他有多么完善,不过,如果监管措施能在试点阶段跟上,未来推广是不是可以来得更稳一些。

  (记者伍承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