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0日A股消息一览:年内IPO筹资超1100亿

2011年09月30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三季度数据10月中旬公布 全年经济定局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4日公布9月份CPI、PPI数据,并将于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但从目前情况看,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大局已定:今年经济增速仍会保持在9%以上,全年通胀有望控制在5%左右。

  多重渠道补给 四季度货币流动性或相对宽松

  专家分析,流动性宽松-实体经济稳健增长-股市反应积极,这个普遍规律有望在四季度得到再次印证。

  冬季用电缺口或达30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29日表示,今冬明春我国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考虑冬季气候的不确定性,全国部分地区仍将面临不同程度电力供应偏紧的局面。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院长单葆国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今年冬季期间来水偏少,另一方面,按目前电煤价格上涨的情形看,电煤可能紧张,今年冬季用电缺口预计在3000万千瓦以上。

  证券行政处罚案件举证责任分配得以明确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9日表示,7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关于审理证券行政处罚案件证据若干问题的座谈会纪要》,明确证券行政处罚案件举证责任分配和内幕交易认定层级等问题,这将对证券市场产生直接而深远影响。

  最高法:五种情况可认定为内幕交易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用行为人客观交易行为与内幕信息等客观证据之间相互一致性,来印证和认定行为人主观上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故意,凸显了认定的层次性与严谨性。

  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资格申请将开闸

  中国证监会29日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简称《暂行规定》),并2011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基金销售的法规已基本完善,在具体的实施细则出台后,有意申请基金销售资格的机构就可以开始申报。

  德国国会批准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规模

  德国国会周四批准了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规模的计划,从而为欧盟官员扫清了道路,使其得以集中致力于下一步应采取何种措施来控制主权债务危机。根据这项计划,德国政府向欧元区援助基金提供的资金将从1230亿欧元(约合1680亿美元)提高至2110亿欧元(约合2870亿美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