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季度A股:从“步步惊心”到“步步为营”

2011年09月30日 09: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美经济动荡与国内调控政策叠加,暗示中国经济增速四季度下行的脚步可能加快。经济减速与通胀下行的组合,将使A股进入投资时钟的“衰退期”,四季度初期市场或将保持探底走势。然而否极泰来,经济、通胀的联手下行,也为政策放松腾挪出了空间,在较低估值水平的支撑下,反弹动能将逐渐充沛。由此看,四季度大盘可能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投资者在保持谨慎的同时,也应开始稳健布局反弹行情。

  三季度演绎“步步惊心”

  三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无疑是令投资者失望的。统计显示,截至9月29日,上证综指三季度以来累计下跌了14.36%,走势明显弱于外围股市。再从行业板块表现看,三季度申万23个一级行业板块全部出现下跌,其中,房地产、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采掘、金融等权重行业的跌幅都超过了10%。

  市场低迷的原因在于以下三个负面因素在三季度接踵而至。其一,7月份欧债危机再度爆发,欧美股市大幅下跌,这在打击了A股投资者对国内经济信心的同时,也给市场运行带来了明显压力。其二,伴随欧债危机第二高峰的出现,国内投资者预期调控政策或将结构性放松,并形成“外愈乱,内愈稳”的观点。但是,存款准备金上缴基数扩大等一系列事件,令投资者关于政策即将放松的预期明显落空,市场因而继续承压。其三,外围经济波动,加之内部政策不松,令市场对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进一步悲观,这也导致在8-9月份的传统工业企业旺季,投资者开始漠视微观层面的积极信号,市场陷入阴跌境地。

  三季度尤其是9月底市场的低迷走势,也令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明显提升。于是,尽管曾经的估值底已经高高在上,但资金参与热情明显降温,市场在9月份持续出现地量,新增股票、基金开户数以及交易账户活跃度都滑落到了“冰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