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否认基金销售机构“牌照倒卖说”

2011年09月30日 11: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昨天发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自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这标志着基金销售体系法规已基本完成。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待证监会近期发布基金销售机构受理材料的相关通知后,申请基金销售资格的机构将可按规定申报材料。有市场分析认为,暂行规定有助于保障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的安全,将促进基金第三方支付和销售的发展。

  记者注意到,该暂行办法主要有几大亮点。首先引入销售账户的监督机构:《暂行规定》对监督机构的条件和监督义务做出规定,要求监督机构和账户开立人签订监督协议,并在违约责任约定不明时承担连带责任;其次,规范销售账户的开立、使用、变更、撤销等账户运作行为;第三,支持第三方支付机构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支付服务;第四,规范交收流程及时点。

  据了解,该办法实施后,证监会将开始受理包括第三方机构在内的基金销售机构的申请,而与之相配套的“实施规定”也将很快出台,包括向拟申请机构提供具体的申报材料格式和程序等。市场传出消息称,目前已有近百家机构争拿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强调,基金销售机构将采取资格管理,而非牌照管理。如果有人想通过申请注册成为基金销售机构转手倒卖“牌照”牟利,一旦该机构的资质不再符合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也将被取消销售资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