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低价蓝筹股意外暴跌 信达砸盘“空袭”连云港?

2011年09月30日 1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日,A股市场疲态尽显,不仅大盘再创年内新低,两市股票也呈现普跌,创业板等小盘股成为了结构性回调的重灾区。然而,作为低价蓝筹股的连云港却意外地加入到了暴跌的行列,本周以来跌幅已达21.12%。

  9月29日,经过连日大幅回调之后,连云港早盘逆市小幅高开,颇有超跌反弹的架势,然而仅仅3分钟之后股价就出现跳水,10点17分之后反复挣扎在跌停线附近,并在尾盘封住跌停。实际上,自7月中旬以来,连云港的股价表现就呈现单边回调的走势,只不过本周下跌势头更加迅猛,仅近三日跌幅就高达20.05%。

  从基本面来看,连云港近期并未披露负面信息,半年报净利润实现28%的同比增幅,为何会出现如此暴跌?是谁在砸盘呢?

  交易所披露的异动信息显示,最近三个交易日买卖前5名营业部中,“空军”占据了绝对的上风,卖出前5位营业部累计成交11695.75万元,而买入营业部合计只有2810.24万元,二者相差悬殊。其中,卖出最多的是一家机构专用席位,抛售金额高达3418.96万元,已经超过了买入前5位营业部的成交总和,按照近三日交易平均价计算,出售股份约为514万股。

  从半年报股东信息来看,持股超过500万股的机构只有两家,分别为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长城品牌优选基金。其中,长城品牌优选基金可谓是连云港的“老朋友”,近三年一直持有该股,持股数量均为1293万股,并且通过砸盘方式出货并不符合基金的操作方式。而信达公司则是坚决的“空军”,自2010年11月5日至2011年8月30日,出售连云港股份合计达3174.64万股,占总股份的5.08%。从近期数据来看,信达公司的减持并没有停手的意思,9月28日大宗交易成交两笔,以3.96%的折价率合计成交802.64万股。 □本报记者 刘兴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