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月新基金发行数创年内新低 下月发行或“井喷”

2011年09月30日 11: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股市的低迷表现令市场人气处于谷底,新基金的发行不断降温,9月份新基金的首发数量再度刷新年内新低。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新基金首发数量只有8只,为年内首次单月发行基金数低于10只。此前的低点为6月份发行的12只,而新成立基金的发行规模也从以往的10亿元左右急速降至几亿元。

  市场分析认为,新基金发行降温的背后,是A股市场惨淡的表现。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上证指数9月份的累计跌幅已经接近7%,有望创下去年6月来最大月度跌幅。受市场持续低温影响,基金的赚钱效应也大不如前。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今年以来七成偏股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未能跑赢同期大盘,唯一盈利的只有货币市场基金。

  记者注意到,随着季末银行揽储以及国庆长假的结束,这种新基金发行低迷的局面将得到改善,新基金发行在10月份有望再度“井喷”。易方达基金、中海基金和海富通基金28日同时发布公告称,旗下易方达双债增强基金、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和中海消费股票基金将于国庆长假后进入发行。另据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审批进度表显示,目前还有38只基金等待获批。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牟永宁认为,中国经济相对欧美风景独好,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随着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的公布,宏观政策将为投资带来更多指导方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