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恒指认沽证或重拾升势

2011年09月30日 11: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受八号风暴影响,港股休市。不过,美股等外围股市又开始下跌,港股的反弹行情预计将告一段落。

  现在市场的焦点仍在欧洲债务问题上,救助希腊的问题每天都有新消息,但就是没有实质性进展,欧债有可能蔓延整个欧洲金融市场的担忧有增无减。在过去几周,资金撤离股市的举动非常明显,并且空方占据了主导地位。欧美投资者均对本国经济前景非常不看好,认为全球经济衰退速度超出想象。记得在上半年,全球股市还没这么糟糕的时候,相信大部分人都认为到了下半年,以美国为首的欧美经济将会好转,对股市的期望很高,但没想到欧债危机日益严重,而且爆出个美债危机,并且之后的经济趋势表现得越来越不济。正因为投资者每次憧憬均被更大的失望所打击,所以逃离股市之后对后市的看法也更消极。但是有一点还好,美股道指跌来跌去还在震荡区域,而不像港股的恐慌性下挫。

  A股方面,之前笔者已经提醒投资者要转变思路,任何大众认为的底部大多不是底部。之前2700-2800点震荡那么久,多数投资者认为是底部,而现在却到了2400点震荡了,而当前大家又都认为现在这个位置是底部了。所以说,在全球经济不明朗因素众多、市场悲观情绪充斥的环境下,港股的走势仍不会乐观,短期的反弹只是超跌技术性要求,现在大家要做的是观察,而不是抄底。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看空的投资者可关注恒指认沽证13865;反之,则可留意其认购证14062。提醒投资者,权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全部损失。 □恒明珠证券 梁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