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发行份额屡创新低 基金为保首发自购成风

2011年09月30日 11: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8日,上证指数再度跌破前期低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383.40点,收盘报于2392.06点,自9月份以来,沪指已经累计下跌了6.83%,全年累计下跌幅度则已经达到了14.82%。A股的屡创新低,也让新基金的发行举步维艰,基金公司绞尽脑汁,但效果却依然不尽如人意。

  弱市基金扩容不止 份额屡创新低

  尽管市场“跌跌不休”,交易惨淡,但今年以来的新基金发行并没有丝毫的减缓。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已经公告的情况来看,2011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数量达162只。而在今年前8个月,新成立基金的数量就到了154只,已经达到了2010年的发行总量。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发行数量达到79只,债券型基金达到27只,QDII则达到了19只。从单月发行的数量来看,2011年7月和8月的单月基金发行数量均超过了20只。

  截至目前,市场上就有包括长信内需成长、泰信中小盘精选、工银瑞信主题策略、长盛同祥泛资源和中邮上证380在内的5只基金同时发售。除此之外,尚有包括博时回报灵活配置、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中海消费精选等6只新基金正等待发行,其募集期均在10月。

  而从发行明细来看,按认购起始日期计算,博时基金今年以来共发行了博时抗通胀、博时卓越品牌、博时裕祥分级、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及联接4只新基金,富国基金则发行了富国中证500、富国天盈分级、富国低碳环保、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和富国上证综指ETF及联接5只新基金。除此之外,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和诺安基金等的新基金数量也均在4只以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