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线索找准含金ST股 四阶段投资策略各不同

2011年10月09日 0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壳急迫用“非常手段”

  摘星脱帽是ST公司年末的重头戏。一些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不得不采取“非常手段”让年报变得好看,避免退市。他们或是售卖资产,或是依赖政府补贴,依靠非经常性损益等方式来实现盈利。很明显,这些非常手段并不具备可持续性,上市公司控制方之所以煞费苦心地进行财务运作,目的是为将来的重组机会留下时间。

  统计显示,已有32只ST股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经营出现亏损。留给这些ST公司摘星脱帽的时间不多了。特别是*ST公司,如果今年继续亏损,将因为连续三年亏损而受到暂停上市处理。这也促使这些公司采取非常措施来实现盈利,而大部分公司会借助重组来保壳。

  案例

  *ST金顶获准破产重整

  *ST金顶9月26日公告,公司9月23日收到四川省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裁定书,针对公司债权人峨眉山市天翼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去年2月对上市公司所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乐山中院经审查认为,*ST金顶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依照《破产法》相关规定,法院裁定准许*ST金顶破产重整,自即日起生效。

  此前,有政府参与的破产重整的上市公司,大多可以通过破产重整方式摆脱巨额债务负担,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资产重组。

  因此,获准破产重整消息出来后,*ST金顶股价9月26日、27日连续涨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