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欧债危机蔓延全球股市接连蹦极 A股祸福难料

2011年10月09日 09:0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国庆长假,中国本周股市足足休市了一周。也许,这对所有中国股民来说,是幸运的一周。因为正是在本周,全球股市上演了罕见的蹦极跳。

  本周前两天,全球股市股灾般暴跌;接着两天,全球股市又疯狂上涨。但本周五收市时,欧美股市又再度走软,而且还传来了西班牙、意大利主权评级被下调,应该过众多银行评级被下调的“噩耗”。

  因此,虽然幸运地躲过了本周全球股市的疯狂蹦极,但对下周一开市的沪深股市来说,前途依然迷茫。

  今天,重庆晨报先为读者回顾本周全球股市的疯狂走势,以及欧债危机这个冗长的连续剧本周所上演的虚虚实实的剧本。明天,重庆晨报将为读者详细分析10月股市以及整个4季度股市的走势、机遇及风险。

  周一:血雨腥风

  股市走势:正当中国人还沉浸在国庆的欢乐中时,10月3日(本周一),全球股市开始了灾难性的暴跌。

  当天,率先开市的亚太股市首先集体跳水,向无底的深渊滑去。香港恒生指数当日跌破17000点整数大关,狂跌770.26点,跌幅高达4.38%,最终收报16822.15点。随后开市的欧洲三大股市均暴跌,英国股市跌1.03%,法国股市跌1.8%,德国跌2.28%。3日晚上开始的美国股市也是暴跌,道指暴跌258.08点,跌幅2.36%,纳指暴跌3.29%。

  欧债动态:下跌的原因是希腊表示经济衰退比预期严重,年内将难以实现财政紧缩目标。欧元区财政部长目前仍不会决定向希腊拨付下一笔援助款的具体时间。

  周二:韩股跌停

  股市走势:恐慌气氛在周二(10月4日)继续蔓延。香港恒生指数暴跌571.88点,跌幅3.4%,盘中一度考验16000点的支撑。韩国股市最夸张,盘中一度跌停,只能暂停交易。欧洲三大股市周二跌幅扩大,英国股市跌2.58%,法国跌2.61%,德国跌2.98%。

  不过,周二最晚开市的美国股市最终不跌反涨,道指大涨1.44%,纳指大涨2.95%。这拉开了全球股市随后的反弹走势。

  周三:欧美齐涨

  股市走势:10月5日,亚太主要股市依然惊魂未定,以下跌报收,不过跌幅收窄,日经指数跌0.86%,韩国股市暴跌2.33%。

  不过,美国股市连续第二日大涨,道指大涨1.21%。连身处欧债危机风暴中心的欧洲三大股市也联袂暴涨,英国股市暴涨3.19%,法国暴涨4.33%,德国暴涨4.91%。

  欧债动态:暴涨的原因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称,如果希腊能够表现出令其满意的解决债务问题的决心,它“毫无疑问”会参加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此外,欧元区财长也发表声明表示将保护欧洲各国银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