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阿里巴巴收购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2011年10月09日 0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解雇巴茨后的雅虎CEO一位尚在空缺,业内甚至对雅虎接下来如何走都关注乏力。然而,马云日前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明确表示有意收购雅虎。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称,对整体收购雅虎“非常非常有兴趣”,正在和雅虎谈判。那么,阿里巴巴收购雅虎的底气和优势在哪里呢?余丰慧昨日晚间发布博文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基于阿里巴巴与雅虎长期的合作关系,阿里巴巴具备将雅虎巨大流量变现的能力,可以说,阿里巴巴收购雅虎是一个双赢之举!

  余丰慧博文指出,首先,马云除了对雅虎非常了解外,还具备一个优势:根据当初的协议,如果雅虎发生影响其控股权的事件,马云有优先购回权。其次,雅虎在阿里巴巴40%的股份,目前值130亿美金。这是阿里巴巴给雅虎带来的眼前和直接利益。阿里巴巴具备将雅虎巨大流量变现的能力,加之对雅虎业务的了解,或可形成一个贯通中美市场的联盟或集团。第三,阿里巴巴集团自身也希望进一步在美国市场扩展,因为此举动会将阿里巴巴一大块的所有权转移给更直接的竞争对手。

  各界人士也十分看好阿里巴巴收购雅虎。华尔街众多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收购雅虎是雅虎的最佳出路。然而,余丰慧博文指出,政治因素是横阻在这笔交易前一个最大障碍。这些年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总是对中国企业前来购买有一定知名度的产业时出手阻挠。现时,也已有部分美国人士开始大做文章,认为阿里巴巴如收购雅虎将威胁雅虎邮箱用户的隐私权,甚至将危及国家安全。

  “中国已经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中国企业走出去已经成为常态,这时候限制中国企业收购并购美国企业是不明智的。”余丰慧认为,互联网企业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开放度高,是无国界企业。因此,美国政府不应该以保护用户隐私和国家安全为由拒绝阿里巴巴收购雅虎,美国不应该以毫无根据的理由拒绝马云这样有冲劲、做事投入、聪明且有想法的中国企业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