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基金大亏将成定局 四季度防御为上

2011年10月09日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34%,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26%。不仅打破了延续了六年的债基整体正收益的神话,也使得股债跷跷板效应在这个多事之秋“失灵”,前三季度股基债基集体“沦陷”。

  市场人士称,鉴于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仍将下滑,市场资金面仍然紧张,今年全年基金业大幅亏损将成定局。

  股基债基集体“沦陷”

  一反以往股债跷跷板效应的常态,今年市场迎来了持续至今的股债双熊行情。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末,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6.06%,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14.81%,纳入统计范围的409只基金中有261只跌幅超过上证指数,即超过六成偏股型基金前三季度业绩跑输大盘。

  就单只基金方面看,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无一实现净值正增长,剔除部分今年以来新近成立的基金,真正拥有今年以来“全时段”业绩记录的偏股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是鹏华消费优选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增长率为-5.26%,而排名暂时垫底者今年以来净值折损高达30.87%。

  与此同时,债基也是一片惨淡。数据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34%,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26%。具体来看,纳入统计范围的165只偏债型基金中,取得正收益的仅有6只,其中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A类)年初至今净值增长1.37%,排名首位;而某只债券B类基金则以-13.26%的业绩在三季度末垫底。

  在股债双熊的低迷市场环境下,货币型基金则受益于货币政策持续收紧、资金面不断紧张、利率水涨船高,业绩有所抬升,成为“集体沦陷”的基金中唯一一个亮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货币市场基金(A类)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36%,B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2.51%,货基由此成为今年以来唯一取得整体正收益的基金品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