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下一步:大牛市开始酝酿 宏观面仍不容乐观

2011年10月09日 11:06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一个黎明都是在黑暗中酝酿出破晓的力量。A股正处于中国股市历史上第四次大机会的前夜?

  每一个黎明都是在黑暗中酝酿出破晓的力量。A股正处于中国股市历史上第四次大机会的前夜?

  A股在绵绵不休的阴跌中又走过了半年。自2011年4月中旬上证综指创下3050点年内高点后便一路下行,至今已跌去了600余点,跌幅达20%。至三季度末,看空的声音已经弥漫了市场。

  9月21日,沪市出现了久违的65点的涨幅,这让投资者多少透了口气。然而,当日收盘后,记者通过对多位机构人士的采访发现,在他们看来,这次上涨不过是跌多了之后出现的小反弹,并不能代表行情的转向。果然,翌日空头便以沪指70点的跌幅重重回击。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股市的反转来自利多因素对利空的压制。但从当前市场环境看,国内外的利空因素仍在消化中,外围经济环境不佳,欧洲债务问题将长期存在,而国内通胀回落也还需要一个过程。在此情况下,国内紧缩政策很难出现放松。而中国市场归根结底还是政策市,紧缩政策没有松动,近期股市下行的趋势还不会有所改观。

  “但从更长的时期看,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市场已经处于A股历史上第四次大机会的前夜。”天相投顾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