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联重科创混凝土泵车吉尼斯世界新纪录

2011年10月09日 11:11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属于中联重科!”一位英国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官在中联重科80米泵车下线仪式上发出了这样的惊叹。近日,中联重科融合CIFA最新欧洲技术自主研发的80米碳纤维臂架泵车,在演示区成功矗立并现场作业表演,英国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官现场测量泵车高度,并宣布新的世界纪录诞生。这不仅标志着中联重科已牢牢掌握了世界最尖端的混凝土泵车臂架技术,也标志着中联重科站在了世界泵车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最前沿,再次引领世界混凝土泵车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中联重科80米泵车保持了基于通用汽车底盘最长臂架泵车,最长碳纤维臂架泵车等多项世界纪录,是目前世界上达到可工作、可销售状态的最长臂架泵车。

  众所周知,使用性能决定产品的市场前景。中联重科本次推出的80米泵车通过技术创新,大幅提升了产品的使用性能,为用户稳定、安全使用提供了保障。基于仿生6节臂专利技术开发,采用了紧凑型7节臂折叠技术,整车长度较同级别产品短30%,转弯半径更小,场地适应性更好;同时,通过全工况载荷模拟和计算,全面应用CIFA臂架技术,载荷分布均匀,臂架重心较同类产品低10%,整车安全稳定;多级伸缩腿专利技术,在保证支腿跨距的同时,减少展腿面积约35%。

  值得称道的是,这款泵车的诞生,完全是基于中联重科所拥有的全球专利——碳纤维臂架技术和引进CIFA世界领先的全套工艺流程的结晶。泵车臂架采用的传统高强度钢板存在臂架疲劳开裂的问题,使用寿命有限,特别是1100MP以上的钢材焊接时的焊缝质量无法达到臂架材料的强度,且臂架焊接质量不可控,焊缝易开裂,臂架寿命短。复合材料和轻质合金无疑是超长臂架泵车的未来发展方向,靠提高臂架钢材的强度来实现臂架的长度提升,从技术角度来看大大提高了整车的重量和能耗,已经没有什么空间了。中联重科的碳纤维臂架技术可以使臂架实现“无疲劳(No Fatigue)”,使用寿命更是长达20年,大大超过传统高强钢板的使用时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