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央政策持续扶持新疆 投资主线及受益个股一览

2011年10月09日 14:4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国务院8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我国将采取提供财政补助和税收优惠等10大措施,加大对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政策扶持力度,将这两个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政策利好下,新疆板块上市公司普遍受益,可以关注三条投资主线:基建、能源和消费。

  国家支持新疆发展的“特殊支持”政策措施逐步出台,一大批试点项目开始实施,天量资金陆续进疆。十二五期间,包括能源特别是特高压建设、资源开发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板块存在巨大投资机遇。

  政策扶持经济发展 基建板块最先受益

  从总量指标看,十二五期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3.6 万亿元,而新疆2010 年的GDP仅5000多亿元,未来五年固定资产投资年复合增速将在25%以上。机构预计,考虑到新疆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展开,相关公司有天山股份、青松建化、西部建设、新疆城建、八一钢铁等。

  天山股份

  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家、全国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对新疆水泥市场具备一定价格控制力。2010年,公司增加3条生产线投产,总水泥产能预计将超过1750万吨。

  同时,公司近期刚完成非公开增发,增发募资15亿元全部投资于水泥生产线及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包括易方达基金等大牌机构纷纷已20.01元/股的高价抢购,显示出机构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极度看好。

  北新路桥

  公司主营高等级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及水利工程的施工,是新疆规模最大的公路工程施工企业。新疆振兴要加大交通运输网络的建设,公司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此外,公司凭借地缘优势,近几年公司实现了在中亚、南亚及北非市场的突破,拥有大型海外工程合同初始金额合计超过50亿元,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市场空间和利润增长点。恒泰证券预计,根据公司订单情况及未来几年国内交通投资增长的预期,公司收入仍能保持20%左右的增速。

  新疆城建

  公司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业务颇具竞争力,在乌鲁木齐市自来水的供水上占据主导地位,拥有世界领先的水处理技术,水资源价格长期的上涨趋势以及乌鲁木齐减少自备井将保持供水业务平稳增长。

  同时,公司还是乌鲁木齐市建材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在建年产20万立方大孔洞烧结砖项目。公司目前已获得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随着新疆大开发的序幕拉开,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具备一定发展空间。

  八一钢铁

  公司是新疆最大的钢铁企业,在新疆历年的占有率都在70%以上。在相对封闭的市场环境下,供不应求的局面将支持疆内钢材价格保持强势,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