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后市不确定性未减少 下调油价利好影响微弱

2011年10月09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报道,节前A股迭创新低,不但“红包行情”泡汤,A股在内忧外患夹攻下的惨淡表现令投资者彻底心寒

  综合报道,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大多上演先跌后涨的过山车行情,与A股关系更密切的港股表现最疲弱,恒生指数在10月4日创下2009年5月以来新低16170.35点。外围市场的动荡表现,令“与世隔绝”一周的A股走势更加不确定。

  A股后市不确定性未减少 难有大行情

  根据国信证券对沪上19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的投资策略问卷统计,绝大多数投资总监对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市场趋势判断上的看法是短期维持震荡市的概念,上证指数点位区间约为2000-2500 点。中长期看,向上的概率大,估值见底的可能性在加大。与此同时,也有个别投资总监极度看空股市。

  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节前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公司进行问卷调查后的统计结果显示,近三成私募看涨,期待去年“十月革命”行情的再度重演。

  华商基金孙建波则认为,今年国庆行情与去年有所不同,大盘屡创新低,投资者信心低迷,现在股市现在是在寻底。如果哪天上了3000上方了,恰恰是要谨慎的。

  他认为,现在没有大熊市,只是震荡市。目前是震荡市的低位区域。今年国庆之后不会有类似去年的多重利好叠加,外围压力都在,中国的政策转变也会比较温和。但压力归压力,谨慎归谨慎。当前,经济中的诸多矛盾恰恰是由于2008-2009年的季度宽松所导致的。对于新兴领域的投资将是经济转型的必然政策方向。

  民族证券徐一钉认为,近期影响A股市场主要有三个因素:1、资金面是否充裕;2、国内宏观政策、货币政策是否出现微调;3、美国经济、欧债危机是好转,还是恶化。目前股市扩容力度非常大,使得资金面更为紧张。但第三个因素对近期走势的影响最大。

  今年年底前,欧债危机将再起大波澜,希腊正濒临最大规模主权债务违约。若希腊出现债务违约可能将重现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之后的情形:信贷市场冻结,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而这次可能将导致欧元区分裂。而美元的大幅反弹,将引发国际原油、有色金属等国际大宗商品调整,虽然暂时可以缓解国内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但对A股市场中相关的个股有很大拖累。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中,A股市场很难有宽松的氛围。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尽管A股“内忧外患”并没有明显缓解的迹象,但对于10月份的行情,倒不必过于悲观,届时应能期待止跌反弹。这是因为一方面现在欧债危机已经有了缓解的迹象,欧元区国家正在采取一些相对较为有效的措施。如果欧债危机哪怕只是暂时过去了,对于欧美股市来说也无疑是构成了利好支持,相对于境内股市在10月份的运行,也有望提供一个较为宽松的环境。其次,现在境内股市已经下跌很多了,许多股票的估值都是处于历史最低位,这种状况在短期内出现是可能的,但是不会长期存在。

  此外,一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已经表示要增持股票,社保基金也有意要加大入市的力度。这就表明,市场的估值底已经临近,在其他内外部条件回归正常以后,估值底就会变成市场底。虽然现在还很难说市场底什么时候会出现,但应该说距离大家是越来越近了。从这个角度来说,股市如果要出现反弹的话,其实并不需要什么别的理由,只要有股价偏低这一条就足够了。

  激进多头看好四季度反弹 或迎来千点大涨

  国泰君安研究员张晗更认为,A 股市场“过山车”式的行情演绎并无太多超预期的因素出现,新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并没有阻挠其看多的信念。在偏滞胀的环境下,通胀回落将给予市场2009 年以来最重要的反弹。现有负面因素下,下跌也是买入的机会。

  “从低点开始的反弹幅度将依据政策是否转向而不同,若不转向,预期底的反弹幅度在15%左右,若转向,则幅度会超过30%。”张晗预计。

  银石投资总经理丘海云预计,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可能会出现一波幅度约为1000点左右的行情。因为A股已经弱势震荡长达一年,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沪深300的市盈率在11.6倍左右,低于2008年10月份的最低点,大盘蓝筹的估值也低于2008年的最低点,只要大盘蓝筹反弹20%-30%,大盘就可能出现1000点左右的相对反转行情。

  成品油价下调对CPI影响有限 四板块或迎微弱利好

  发改委于9日零时起下调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汽柴油均下调300元/吨,大约每升分别降0.22元、0.26元。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成品油价的下调将会使航空运输与水上运输板块、化工板块、汽车板块四大板块受益,而由于刺激了汽柴油消费,长期对两大石油巨头也并非利空。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下调成品油价格对CPI的影响不大。他指出,如果成品油价格下调10%,反映到CPI数据中只会相应的下降0.1%,因此下调成品油价格对于CPI的影响并不大。但这对于控制通胀确实是个有利的因素,在能缓解输入性通胀对国内压力的同时,也能间接的缓解农产品的成本压力。 (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