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48亿资金进场撑起110点三连阳 金融股吸金33亿

2011年10月27日 07: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以来,在通胀见顶、紧缩见底的预期下,A股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沪综指从2317点一路上涨至2427.48点。统计显示,大盘之所以能够实现110点反弹,主要是因为资金“捧场”,近三日沪深两市净流入资金合计高达148亿元,并且沪市呈现出净流入规模逐渐放大的趋势。

  资金持续回流

  进入四季度,不仅通胀见顶回落的预期较为明确,而且温家宝总理提出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适时适度的进行预调微调,让货币政策紧缩“见底”终于看到了一丝转机。对于流动性的趋势变化,A股市场给予了积极的回应,近三个交易日分别上涨了2.29%、1.66%和0.74%,这是大盘自8月中旬以来首次连续三日上涨。

  110点的反弹不仅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也一改此前“一日游”、“近郊游”的走势。8月25日、9月21日和10月12日大盘的反弹均难逃昙花一现的结局,主要就是因为指数大涨并没有获得资金支持。大盘从2800点滑落以来,资金呈现出持续净流出状态,A股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不断加剧。益盟软件数据显示,8月以来沪深两市累计净流出资金分别为803亿元和1266亿元,二者合计超过了2000亿元。显然,流动性是目前影响大盘中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不过,近三日的资金面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一方面沪深两市资金连续净流入,其中沪市的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3.62亿元、38.38亿元和42.59亿元,虽然此前大盘强势反弹时的单日净流入金额曾达到逾百亿元的水平,但是与之相比,这种细水长流、逐级放大的资金回流方式更加有利于市场反弹的延续;另一方面A股市场成交量大幅提升表明交易活跃度明显增强,从沪市来看,近三日成交量分别为629.72亿元、836.35亿元和985.78亿元,与上周五相比已经增加了一倍以上。

  当然,与前期1200亿元的资金出逃相比,近三日的资金流入规模仍然偏小。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股市反弹可以看作对流动性放松预期的释放,148亿元资金回流虽有助于市场企稳,但对于推动大盘反转却是杯水车薪。不过,由于目前宏观经济层面已经出现了经济增速和通胀“双下”的搭配,政策像宽松方向微调的预期逐步明朗,后市若无重大利空,市场资金的信心有望继续增强。

  金融股“吸金”33亿元

  在逾百亿资金涌入的情况下,A股市场并没有呈现出皆大欢喜的局面。在益盟软件74个细分行业中,只有24个行业实现资金净流入,占比为32.43%,显示出主力资金在“抄底”过程中有明确的指向性。从资金流入额来看,资金喜好昭然若揭,其中金融行业、地产行业和传媒行业最受追捧。

  从近5日数据来看,银行板块是资金流入规模最大的行业,净流入金额25.63亿元。此外,证券期货、保险行业分别净流入4.09亿元和3.99亿元。这三个行业合计净流入资金高达33.71亿元。其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农业银行成为了资金涌入较为集中的个股,净流入分别为3.96亿元、3.64亿元和3.44亿元。

  同时,蛰伏许久的房地产行业也得到资金“关照”,近5日净流入资金为11.30亿元,仅次于银行业。作为地产龙头,万科A“吸金”4.29亿元,成为唯一一只资金流入额过2亿元的地产股。另外,保利地产净流入资金为1.94亿元。

  此外,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激发了投资者涌入传媒板块的热情。统计显示,传媒行业近5日净流入资金4.14亿元,排在所有行业的第三位。其中,东方明珠净流入资金1.83亿元,广电网络、皖新传媒、中南传媒的净流入金额也均超过了5000万元。 记者 刘兴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