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天宏被举牌股暗藏升机 二级市场多追捧

2011年10月27日 08: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一天的停牌核查之后,10月25日,ST天宏(600419)发布公告称被青岛英图石油举牌,这是近三个月来第三家被举牌的公司。对于举牌概念,二级市场大多十分追捧,而从以往的事例来看,被举牌公司的股价多会出现大涨。

  现状:近期三家公司被举牌

  从国庆长假结束之后至10月21日,短短9个交易日ST天宏的股价逆市上涨了17.28%,正当市场摸不清头绪的时候,公司10月25日的一纸公告让人恍然大悟。公司称于10月24日早上收到青岛英图石油发来的传真,青岛英图于8月4日~10月21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增持了上市公司股份408.52万股,占总股本的5.09%。青岛英图表示,持股目的为财务投资,并将根据自身战略发展的需要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这是近三个月来第三家被举牌的上市公司。7月21日,国农科技披露,今年1月12日至7月18日,长汇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诚汇投资累计增持公司5%股份,其中诚汇投资增持26万股,占总股本的0.31%。长汇投资、诚汇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同为长城国汇投资,对应长城国汇旗下并购基金I期和II期。随后,7月26日,诚汇投资从二级市场一举增持*ST天目69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69%,并称未来12个月内可能继续增持。

  综合分析,股本、市值较小加上资产重组预期应该是这几家公司被举牌的主要原因。2009年底,安庆乘风制药通过拍卖获得国农科技控制权,市场就预期乘风制药将会推动国农科技的资产重组,*ST天目2009年、2010年度已连续2年亏损,大股东现代联合则债务缠身,实施资产重组是其唯一出路。

  前例:举牌价保底

  从以往的被举牌公司来看,举牌方的增持价往往为公司股价建立起了比较坚实的底部。2010年7月29日至10月19日,重庆长龙农业增持了国农科技421.01万股,占总股本的5.01%,成为国农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其增持成本大概是在10.9元左右。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11元就成为了国农科技股价的底线,每当股价跌到11元就会触底反弹。而在今年6月,长龙农业连续两天减持退出,市场预计公司获利大概2000万元。英图石油此次举牌ST天宏的成本大概是在11元左右,昨日ST天宏的收盘价为11.74元,与英图石油的成本十分接近。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股市相对低迷时期,产业资本往往会乘机大举入市,通过举牌等行动对目标公司发起攻势,如果有更多举牌案例的出现,那对股市来说无疑是一个做多信号。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