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主力多头出现净加仓反弹有望延续 后市谨慎看多

2011年10月27日 08: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一个月以来,大盘上涨时,多头增仓幅度小于空头增仓幅度的局面终于在昨日扭转,主力多头出现净加仓

  ●业内人士指出,若未来成交量继续放大并且有明确的领涨板快,市场有望走出持续数周的行情

  正如本报此前所预计的,在多头强势反击之后,市场的反弹依然在持续。而在昨日,期指在最近一段时间首次出现了空翻多的情况,市场分析师多认为后市的反弹有望延续。

  近期首次空翻多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股指期货的持仓一直很微妙。每当大盘上涨时,就会出现多单增得少而空单增得多;而大盘下跌时,反而多单增得多而空单增得少。像19日大盘震荡,空头的入场幅度明显要强于多头;20日大盘大跌,IF1111合约前20名多头增仓幅度却略大过空头,市场抄底情绪明显。

  这样的格局在25日被打破,主力合约IF1111大涨1.56%,空头被迫大幅减仓,一天内减仓了3818手,仅中证期货就减仓1580手,做空动能明显减弱。昨日,多头再接再厉,市场持续做多的力量进一步增多。主力合约IF1111一度冲高至2683.6点,截至收盘时上涨了1.32%,收于2662.8点。

  从持仓情况来看,大盘上涨时,多头增仓幅度大于空头增仓幅度的局面终于出现,在近一月的交易中首次出现。多头前20位会员增仓了1104手,增仓至23000手,空头前20位会员增仓了247手至27338手。

  其中多头增仓最多的浙江永安,增持了795手多单,以1932手名列多头榜次席,在9月底漂亮逆向做空的

  安信期货也增仓了737手多单,而在25日大幅减仓的中证期货昨日再度减仓,共计减持了382手空单。

  德源投资的操盘手张浩认为,这种情况说明多头的强势进一步体现了出来,目前空方开始退守,多头的信心开始恢复。

  后市谨慎看多

  对于后市,华西期货南充营业部总经理张向东表示乐观。他认为,目前上证指数上涨很健康,成交量也有进一步的放大,反弹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基本面上,PMI数据比较好,转融通要出来,政策要微调,房地产出现下跌迹象,这些都是正面的利好消息,若未来成交量继续放大以及有明确的领涨板快,市场有望走出持续数周的行情。”张向东告诉记者。

  而张浩的态度稍微要谨慎一点。“我们前几日都一直做多,但在26日尾盘的时候开始做空了。”张浩表示虽然目前多头要更强势一些,从技术面看也还不错,但市场上堆积的获利盘已经有些过多,市场要持续上涨有一定的难度,未来几天行情可能会围绕30日线展开争夺。“如果欧盟峰会能够传出利好消息,不排除市场会进一步走强,我们也可能随时平仓翻多。”张浩说。

  中证投资张索清则指出,市场反弹能否延续,需要考量三方面的因素:一是成交量能够继续稳步放大;二是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央行回笼操作依旧明显。最近一年期央票放量发行,同时又实施了1000亿元正回

  购操作,导致7天利率跳涨近60基点,这种上涨势头延续将不利于短线行情的演绎;三是欧盟峰会会否出台有实质效果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