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三连阳首上30日线 趋势性投资机会来临

2011年10月27日 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证指数昨日 开盘2398.19点最高2448.98点涨幅0.74% 收盘2427.48点上涨17.81点成交金额985.8亿元

  深证成指昨日 开盘10146.75点最高10418.35点涨幅1.10% 收盘10315.75点上涨112.35点成交金额844.0亿元

  周一周二连续两日的反弹,为A股营造了良好氛围。多方资金显然不愿错过绝佳上攻机会,昨天再下一城,实现三连阳。沪指尾盘收于30日线上方。在隔夜外围市场大跌的利空中依然走出独立性行情,再度报收放量中阳线,底部似乎离我们渐行渐远。

  受欧美股市回落的影响,周三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398.19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1.49点。开盘后一度顺势下探至2394.73点。但随之由于买盘的渐次介入,大盘有所走高。同时,由于银行股等品种的活跃,大盘迅速走强,上午沪指最高摸至2433.54点。在午市前略有震荡。

  午后开盘,市场做多热情愈发高涨,传媒、黄金、水泥板块大幅拉升,地产、煤炭、有色、金融股亦躁动不已,由此推升股指一路高歌猛进,首次冲击2452点颈线位置。但无奈在此重要点位,多方略显犹豫,尾盘受煤炭石油等板块的下挫而出现跳水,沪指冲至2448.98点后即回落,尾盘收于30日线上方。这也是自7月份调整以来站上30日均线,意义重大。

  盘面上,两市仅仪器仪表、陶瓷、化纤等少数板块出现下跌,其余全线飘红,表现比较突出的包括黄金、传媒娱乐、水泥、房地产、家电、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

  >>分析

  趋势性投资机会来临

  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猛攻,形势一片大好,投资者抄底情绪明显复苏,这样的场景是近来投资者可望不可即的一幕,而现在却真真切切就摆在眼前。对此局面,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坚定地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趋势性投资机会已经来临。

  王咏辉分析表示,从市场层面看,受欧债危机加剧、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国内双紧政策影响,A股已经过长达两年的震荡调整;从宏观基本面看,通胀已经开始回落,同时房地产快速上涨的势头也得到遏制,股市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王咏辉建议投资者,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迎来高速成长期,投资者不妨追踪涵盖此类企业的成长性的公司,把握趋势性投资机会。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应充分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投资方式进行适当分散配置,力争获得长期收益。 (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