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调整幅度惊人 基金三季度十大重仓股曝光

2011年10月27日 09:0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26日,除了上投摩根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之外,62家基金公司中有60家公布了旗下基金三季度报告。据天相投顾对这60家基金公司三季报统计显示,受股市大幅下跌影响,三季度各类基金总体亏损达到2413亿元。

  虽然三季度股市大跌,鲜有反弹机会,但基金并没有因此大幅减仓。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三季末60家基金公司442只主动型偏股基金整体仓位为78.22%,仅比二季末下降1.88个百分点,相比股市三季度超过14%的跌幅而言,基金仓位“名降实升”,特别是数量最多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超过83%,显示基金在股市调整过程中积极布局,对后市并不悲观。

  相比基金仓位的“波澜不惊”,基金三季度的主要精力放在了持仓结构调整上。业绩保持稳定增长而且不断有超预期的大消费板块成为基金增持的主要方向,强周期的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则被基金重点减持。

  基金对核心重仓股的调整幅度更是惊人。其中五粮液、伊利股份和康美药业成为基金在三季度增持幅度最大的个股,重仓这三只股票的基金数分别从二季末的103只、48只和25只大幅增加到三季末的151只、70只和50只,增持幅度最为明显。同时,三季度重仓广发证券、兰花科创、航天信息、洋河股份、友谊股份、张裕A、烽火通信等个股的基金数也显著增加。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五粮液等个股受到基金追捧之时,以海螺水泥为代表的个股惨遭基金减持,招商银行、中国平安、青岛海尔、苏宁电器、美的电器、浦发银行、泸州老窖和格力电器等个股也被显著减持,重仓这些个股的基金数不同程度减少。

  截至三季末,按重仓市值统计,贵州茅台稳坐基金重仓股头把交椅,共有135只基金重仓该股,五粮液居第二,超过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位居第三,有110只基金重仓。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国电南瑞、兴业银行、美的电器、苏宁电器和民生银行也位居基金重仓市值前十大股票之列。朱景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