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放量上行成就“红三兵” 文化传媒持续领涨

2011年10月27日 09:3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本周一、周二大幅上涨之后,昨日大盘继续上行,沪指上涨17.81点,成功收出“红三兵”。在大盘上涨过程中,文化传媒板块继续充当领涨先锋,中体产业强势涨停,奥飞动漫、中文传媒等也涨停报收。

  盘面:文化传媒领涨

  周一、周二沪市累计上涨92点,成功收复2400点关口。昨日大盘低开于2398.19点;低开之后瞬间冲高翻红,上午多数时间在2420点上下波动;午后再度快速上行,1点50分最高上探2448.98点,最大上涨39.31点;短线累计涨幅的扩大导致卖盘迅速增加,尾盘震荡下行,收盘于2427.48点,上涨17.81点,涨幅0.74%;深市同步上行,涨幅大于沪市,收盘于10315.75点,涨幅1.10%。

  指数昨日的上涨,一方面是管理层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的表述令市场憧憬政策将转向宽松。另一方面则是市场有持续的领涨热点——文化传媒板块。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文化传媒板块连续第三日飙涨,奥飞动漫、中文传媒、皖新传媒、广电网络、东方明珠、中体产业均封住涨停,本周三天中,中体产业累计上涨33.08%;皖维高新和中文传媒累计上涨超过20%;奥飞动漫和东方明珠也有15%以上的涨幅。如果将时间拉长,近期最牛的文化股非天舟文化莫属,该股自10月12日以来已经收出6个涨停,累计涨幅达到65%。文化传媒的持续上涨,让两市涨停板家数明显增加,同时持续上涨中体现的赚钱效应对于场外资金的刺激也非常明显。

  文化传媒产业的走好带动资金挖掘其他板块,形成了昨日多热点共振的局面,包括黄金、水泥、房地产、家电、环保等板块昨日涨幅居前。

  后市:昨日放量回落今日或现震荡

  昨日尾市放量震荡回落让部分分析人士感受到了调整的气息。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短线获利盘的抛压,将压制市场的反弹行情。所以,接下来市场的强势反弹格局或将产生一定的变局。也就是很有可能迎来小幅度的调整形态。这种逻辑的推断,主要是从昨日尾盘的冲高回落而得出的。

  对于可能出现的震荡,湘财证券祁大鹏认为大盘昨日出现强势调整,但向上趋势未变。“一直处于观望或中线看空后市的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场做多,增强了短线多方的能量。大盘很可能做强势调整或盘中调整,大盘震荡时投资者应积极参与个股的短线炒作。”

  谨慎的分析人士也表示,要当心反弹过后的快速回落。“市场经过超跌反弹后,短期超跌技术指标已得到一定程度的修补,投资者要对接下来的走势持谨慎态度。”九鼎德盛肖玉航认为,“影响A股最为重要的上市公司业绩下降风险、国内外债务风险、股市扩容步伐依然加快等并未改观,相反有越演越烈的迹象,因此目前最好的策略是安全第一。”

  资金涌入文化传媒或继续活跃

  在连续大涨三天之后,文化传媒板块还能不能继续有所表现呢?世基投资等分析机构认为,由于政策力度较大,文化传媒板块还有持续活跃的动力。“国家首次将文化命题作为中央全会的议题,文化建设在国家战略层面的意义进一步凸显。相关个股甚至略有关系的概念股也被资金热捧。在整个大盘信心恢复初期,能凝聚最大关注度的热点往往会呈现出不错的回报机会。”

  另外,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东方明珠、天舟文化等个股今年最大跌幅均超过30%;如今有政策利好,出现了放量上攻,资金快速建仓的迹象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建仓资金即使是短线炒作,也需要继续拉高或者在高位震荡才有机会出货。本报记者 李龙俊

  吃饭行情拉开序幕

  本周连续三日上涨,成交量有序放大,显示出此次反弹不再是短命行情,更不是“一日游”了。大盘最终在2300点之上止住下跌势头且转而向上,表明如今的这波行情是今年真正的吃饭行情。

  其实,当沪指跌至2300点附近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都认为破2300点且跌至更低的点位是大概率事件。特别是上周五,以今年新低2317点收盘的时候,绝大部分投资者对后市完全绝望,大资金流出市场也不在少数。以至于本周走出了大三阳,还是有很多人问:一波较大上涨行情真的这样展开了吗?

  事实上,就是如此简单。

  当前,投资者对于来自基本面的利好消息不该视而不见。管理层已明确表态:通胀见顶已确立;温总理也明确表示对未来经济将实施微调;房地产行业继续收紧,房价下跌业已出现;对于微小企业的定向宽松正在进行。至于境外,经济增长乏力还会维持甚至更为严重,这使得人们对美国下一步采取宽松刺激政策的预期大增。欧债危机根子目前无法解决,但缓和欧债危机的氛围则是必然。就股市自身而言,虽然权重股IPO接二连三,但化解此矛盾并非停发就能解决,短期更不可能停发,那么唯一只有“国家队”出手活跃市场,才能舒缓投资者情绪。当然投资者还可以认为有这样那样不利因素存在,但归纳一句话:利空因素皆在预期之中且股市已经消化了,而利好却在不断增多,大盘也就不再似之前的跌跌不休了,转而将成为强者。

  看看技术形态,也不难发现,技术指标上的底背离,下降通道已被彻底颠覆了,这就说明一波大规模反弹行情就此诞生了。至于这波吃饭行情能坚持多久,暂且先看15%至20%的涨幅吧——2650点至2750点。

  本报记者 孙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