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爆炒过后谁能持续走牛 谨慎中体产业炒作痕迹浓

2011年10月27日 10:0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涨,文化传媒板块已然成为了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大量资金的涌入,使得中体产业、中文传媒等股连续拉出涨停板。市场普遍认为,该板块的寻宝行情已经展开,那么,短线的爆炒后,哪些个股能够继续走牛呢?

  关注 三大行业最具看点

  实际上,对于文化产业的后续行情,机构普遍看好,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不妨从传统的出版发行、影视动漫、有线运营三大子行业入手来把握投资机会。此外,广告、演艺娱乐、文化会展、数字内容等产业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出版发行:

  文化板块中,出版发行是相对传统的行业。在本轮行情当中,出版传媒、中南传媒等股表现出色。在《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指出,要“发展壮大出版发行”、“加快发展文化创意、数字出版”、“鼓励有实力的文化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培育文化产业领域战略投资者”。对于出版发行的整体投资价值,机构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从投资角度来看,目前最具投资价值的标的是:数字出版业务具有先发优势,并形成一定经营规模的企业;具备跨地区、跨行业、跨媒体整合能力的企业。具体个股包括,博瑞传播、中南传媒、粤传媒等公司。

  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是文化产业中最具潜力的行业。奥飞动漫、华谊兄弟等股被资金大量买入。《决定》明确指出,发展壮大影视制作、演艺、娱乐等传统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文化创意、动漫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分析人士认为,在资本的推动之下,中国影视动漫行业正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据预测,未来5年内,我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除了行业高增长外,影视动漫等内容、网络新媒体的发展将得到政策的进一步扶持,行业的快速发展势头将会持续强化。华谊兄弟、奥飞动漫和光线传媒可关注。

  有线运营:

  对于有线运营板块,市场一直关注该板块中的行业整合,而随着政策的支持,该板块后期走势最具想象空间。分析人士表示,从有线网络的整合看,2010年一省一网未能实现以及国家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的推迟挂牌,使得亟须政策进一步推动的有线网络陷入沉寂。国家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何时挂牌,将是有线网络今年及其重要的一件事。国网的挂牌很可能作为催化剂,随时推动地方有线网络公司的进一步整合。分析人士认为,实际上新媒体、互联网广告、网络游戏等业务客观上都一定程度地依靠发达的有线网络,这也使得相比文化传媒领域的其他板块,有线运营企业内在的整合改革动力最为充足。投资者可以关注与之相关的广电网络、天威视讯等公司。

  谨慎 中体产业炒作痕迹浓

  在国家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和“文化”相关的板块个股纷纷大涨,但稍微令人意外的是,体育股中的中体产业成了板块龙头——该股从周一开始连续拉出涨停板,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了33%。

  从公开信息来看,私募游资席位成为拉动文化传媒板块的主要力量。中体产业周二的买入席位前五券商营业部席位中,其中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买入3905万元,国元证券虹桥路营业部买入3750万元。而昨日,这两家营业部继续大量买入4950万元和4210万元。分析人士认为,私募和游资或已全面介入该板块,这意味着在行情初期,该板块炒作痕迹很浓。尤其是体育板块,在《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体育产业着墨最少,但二级市场其表现却最好,这足以说明该板块的暴涨背后并没有更多的利好支持。投资者需要对此加以警惕。

  本报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