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三连阳 发出转暖信号

2011年10月27日 10:1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尽管尾盘出现一定回落,但最终仍双双以较大涨幅报收。上证综指报收2427.48点,上涨0.74%;深证成指报收10315.75点,上涨1.10%;两市成交额比前一交易日放大近18%。

  市场热点方面,银行股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周一的反击中,起到最大作用的还是银行股。尽管目前银行业面临贷款额度压缩、地方债具有潜在风险、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可能形成一定坏账增加等不利因素的冲击,但仍需看到,银行股的估值已充分反映了这些不利因素。在中国政府的控制力与执行力均很强,且已主动进行紧缩的情况下,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是很低的。因此,对稳健型投资者而言,银行股是较好的中长线投资标的,完全可以忽视短线市场的波动。另外,随着三季报的集中披露,对相关个股的影响将很大,投资者可对三季报业绩明确存在增长预期的个股予以关注。

  短线来看,对A股市场的有利因素在不断增多。首先,通胀压力有望进一步缓解。CPI同比涨幅高点在7月份出现,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行,国内食品价格的回落,以及PPI同比涨幅快速回落的传导,CPI同比涨幅在后几个月有望出现较快回落,通胀压力会进一步缓解。其次,政策微调信号出现。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南京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透露出中央与地方政府不约而同地在进行政策微调,实现定向宽松目标。温家宝总理近日关于宏观经济政策要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的讲话,更是明确了紧缩政策已出现拐点。这对股市资金面形成利好刺激。

  自本周一以来,沪深股指已连续收出了三根阳线,且每根阳线都相当有力度,明显看出市场信心在逐步增强。上证综指昨日收盘已重返30日均线之上,一举跃出自8月下旬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且成交量连续三日呈跳跃式放大,在技术上发出明确的转暖信号。

  短线来看,今日欧盟第二次峰会结果将出台,如果欧债危机的解决如预期般有所突破,那么A股市场可能会继续有良好表现;反之,则可能遭遇一定打压,出现回调,但回调空间应比较有限。在中线趋势上,只要欧债危机的解决能够不断取得进展,在国内紧缩政策可能出现拐点的情况下,A股市场可能会借此“春回大地”。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可适量提升仓位,短线采取滚动操作手法,适度进行高抛低吸,以摊低持股成本。

  申银万国 徐明

  ■观点组合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新增资金跑步进场

  昨日两市股指低开高走,一路上扬,尽管尾盘有所回落,但最终仍双双以较大涨幅报收。两市成交额达到1829.8亿元,比周二小幅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在“跑步”进场。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达52.42亿元,主要集中在银行、地产、医药、机械、教育传媒等板块中。其中,银行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的首位,净流入5.08亿元。

  在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5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有163只,资金净流出超过千万元的个股只有50只。由此可见,市场做多能量仍在进一步聚集,而连续两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额达到50亿元以上,说明有集团式资金在明显加仓。由此判断,短线大盘已开始向中线强势趋势转向。

  ●华讯投资 陈晓慧

  三连阳放出加仓信号

  昨日,沪深大盘收出第三根放量长阳线,市场再度呈现个股普涨态势。其中,表现最突出的还是受政策大力支持的文化传媒板块,一大批相关个股集中涨停,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人气。

  展望后市,2450点的压力位非常显著。由于这是汇金救市时拉升后的高度,堆积了不少套牢盘,要想一举有效突破该阻力难度较大,在这一区域进行高位整固恐怕在所难免。同时,2380-2400点区域为短期强支撑位,2300点有望形成近期的阶段性底部,如果机构发动的这波“吃饭”行情想持续时间长一些,这条底线一定要严守。从目前市场热点表现来看,受益于政策大力扶持的文化传媒行业表现突出,环保、电子信息等政策受益板块也跟随上涨,表明主流资金寻找的确定性机会仍主要集中在政策倾斜领域。当然,另一些业绩改善明显的二线蓝筹品种和持续深度调整的原机构重仓品种,也将迎来一定的挣钱机会。

  ●世基投资 余峻威

  行情将向纵深发展

  昨日A股市场放量收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在板块方面,各行业全线上扬,传播与文化板块上涨4.84%,继续领跑,社会服务、房地产、汽车和零部件、家电、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都在1.5%以上。

  A股市场受政策的影响越来越明显,维持着“市场底-政策底-经济底”的逐渐过渡。

  一方面,上证综指在跌到2400点之下后,整体估值水平较低,政策又有局部松动的迹象,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

  另一方面,基金三季度末仓位降至历史低位78.02%,有利于市场底部的逐渐形成。

  股指形成强势“三连阳”后,A股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