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货币政策未放松 短线连涨后警惕获利回吐

2011年10月27日 1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回顾

  昨天两市大盘整体呈现低开后逐级震荡上行的格局,沪指报收于2427.48点,上涨17.81点,涨幅0.74%,成交985.8亿,深成指报收10315.8点,上涨112.35点,涨幅1.1%,成交844亿,两市合计成交1829.8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技术上,沪深股指双双以小阳线报收,沪指收复30日均线,日线技术指标KDJ多头,成交量温和放大,日K线组合构成红三兵。从月K线的角度出发,本月很有可能在收盘时形成一个倒垂线的止跌形态,不过昨天的上影线略长,显示上方遭遇一定的阻力。从30分钟K线来看, KDJ高位粘连横盘,出现了顶背离,且尾盘出现向下空头发散,5分钟MACD形成二次顶背离了,技术上短调压力不小,应不会有较深的调整。在连涨3天之后,短线须警惕调整出现。

  综合分析,市场在连续上涨后,短期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上行套牢盘的压力也较重,这些因素或导致各板块走势出现一定的分化,从而影响股指上行的步伐。2450点的压力位非常显著,这里堆积了不少的套牢盘,想要有效突破,高位回踩整固难免。经过三天的集中上涨之后,至少个股分化走势已经开始。目前国内货币政策还未有明显放松的迹象,场内并不宽裕的资金还无法支撑起一波真正的上涨行情。经历连续反弹后,短线获利盘亦有兑现要求,短期来看,股指或将在20日均线附近维持强势整理的格局。操作上,短期部分个股涨势略猛,操作上当心获利回吐,不可盲目追高。

  今日焦点新闻

  国务院明年起在上海试点增值税改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会议决定,先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试点。同时,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

  周小川: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

  中国人民银行26日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央行非常紧密地关注通胀水平,不会因为关注经济增长而忽略通胀。我国当前货币政策基调保持不变,同时保持充分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欧盟27国峰会就银行资本重组达成一致

  伦敦时间10月26日(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今日的欧盟峰会对银行资本重组计划达成一致意见,金援资本包可能增长至1万亿欧元的规模。

  中行等四家银行前三季净赚2290亿同比增逾三成

  根据已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截至9月30日,农行、中行、中信银行和深发展银行共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89.75亿元,同比增长33.65%。

  近七成银行家认为房地产大幅调整是银行主要风险

  中国银行业协会26日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1年)》显示,超过半数接受调查的银行家(54.9%)认为所在地的房地产市场将出现“销量下降”的局面,近七成银行家认为房价将不再上涨,房地产市场大幅调整是银行的主要风险。

  地产大佬掀起降价潮买房必赚怪圈终打破

  10月21日前后,降价风暴上海,根据已披露的降价楼盘统计信息,涉及大幅降价的楼盘近10个,多数折扣在7折上下,最低的跌至5.8折,这些楼盘每平米单价下跌至少四五千元,几乎是上海有商品房成交记录以来的最大折扣。

  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下月实施

  证监会26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自11月25日起施行。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还将陆续推出涉及上市公司内幕信息保密的配套制度。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也将向国资委系统及国有控股股东下发加强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内幕信息管理的有关文件。

  工信部将制定措施引导中小企业发展

  近来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遭遇困难的问题受到各方关注。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正在制定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摆脱困局。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通过《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讨论通过《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决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连涨8周

  10月26日,环渤海地区港口发热量5500大卡的动力煤平均价格报收853元/吨,连续8周上涨,累计涨幅达28元/吨。与此同时,华东重点电厂采购价也已经连续四旬上涨。

  今日资金面及外盘信息

  48亿资金进场撑起110点三连阳

  本周以来,在通胀见顶、紧缩见底的预期下,A股市场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沪综指从2317点一路上涨至2427.48点。统计显示,大盘之所以能够实现110点反弹,主要是因为资金“捧场”,近三日沪深两市净流入资金合计高达148亿元,并且沪市呈现出净流入规模逐渐放大的趋势。

  综述:道指攀升1.39%纳指收高0.46%

  美东时间10月26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2.42点,收于11,869.04点,涨幅1.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25点,收于2,650.67点,涨幅0.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95点,收于1,242.00点,涨幅1.05%。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3.2%报每桶90.20美元

  周三,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7美元,报收于每桶90.20美元,跌幅为3.2%,创下自9月30日以来的最高单日跌幅。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4%报1723.50美元

  周三,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3.50美元,涨幅为1.4%,创下主力合约自9月2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最高触及每盎司1728美元。

  今日机构看盘

  联讯证券:趋势尚未明朗

  隔夜美股大跌,欧股普遍收阴,受外围市场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震荡上扬,尾盘有所回落。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继续放大,全天共成交1829.8亿,创出了近两个月来的最大量。大盘连续三天呈现低开高走的行情,沪指3日内连续击穿5、10、20、30日均线。收盘沪指亦稳稳站在下降趋势线的上方,如果未来三个交易日内股指能持续站在该线之上,则下降趋势得到扭转。沪指昨日在碰到前期压力位2450点附近受阻回落,可见该点位有较强阻力,如果今后两天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冲破该压力位,则股指大幅回落概率增大。尽管消息面上有国家政策微调的利好,但欧盟峰会的一波三折令市场多少有些担忧,外围市场对A股会有连带作用。投资者在此关键时点上的操作则要尤为谨慎。

  招商证券:反弹有望延续

  沪深股市昨日震荡反弹。两市合计成交1829.8亿元,较周二温和放大。早盘两市受欧美市场下跌影响略为低开,随后在建材,机械,地产等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后在30天线附近震荡,午后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高涨,大盘放量上攻,但沪指在前高2450点附近压力渐增,股指冲高回落,涨幅有所收窄。盘面观察,随着反弹的进行,市场人气得到极大恢复,并推动着反弹进一步深化。盘面热点丰富,个股表现活跃,短期形成了一定的赚钱效应。“红三兵”的走势使得大盘短期技术面多头格局得以确立,这也有利于吸引资金入市操作。技术上看,近几日大盘连续放量上涨,沪指突破了7月份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和30天线的压制,有利于后市继续向好发展,短期内仍可适当积极看多。昨日盘面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显示短期压力加大,连续三日快速上涨之后市场需要进行震荡整固,就当前的形势来看,预计在适当消化各方压力之后有望继续反弹。

  湘财证券:多方实力增强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放大。从走势上看,早盘上证指数跳空低开替代了本应出现的短线调整,这种市场特征表明大盘短线处于强势市场阶段。另外,隔夜美股大跌并没有影响上证指数继续强劲上行也在提示,一直处于观望或中线看空后市的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进场做多,增强了短线多方的能量。原本相逆的多空两股力量中的空方反向发力,无疑增强了多方的实力,其走出短线逼空行情也就合情合理。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摸高的本月高点附近,理论上已经结束了2307点以来的第一波反弹。但日K线形态并没有发出任何要调整或震荡的提示,按目前大盘运行的特点判断,大盘很可能做强势调整或盘中调整。如果这样,上证指数盘中调整的低点可能2410点左右,相对低点停留的时间预计不会超过一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郑海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