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万科首现险资身影 国寿列第七大流通股东

2011年10月27日 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险资在三季度明显加仓低迷的地产板块,不仅有8只地产股中新近出现了险资身影,此前未被险资光顾的万科A也首次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国寿的名字。但是,险资对地产的态度也似乎出现了分歧,平安人寿、生命人寿对金地集团及中国人寿对招商地产就采取了完全不同的策略。

  截至10月26日,沪深股市共有1393家上市公司公布单季度业绩报告。《证券日报》保险周刊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止到当日16:00,共有281家险资重仓股发布三季度业绩。其中,新进个股128只,新进最多的板块为制造业板块,新进个股86只;房地产8只;信息技术7只;电力煤气板块6只;批发零售5只。

  房地产

  中小地产获得险资关注

  险资新进房地产板块个股共有8只,持仓数量共计14019.29万股。其中,万科A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鲜见险资身影,但在今年三季报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账户以7600万股建仓,位列该个股第七大流通股东。

  名流置业三季度得人保寿险自有资金账户建仓,持仓数量2928万股。另外,人保寿险个险分红账户自2010年一季度便长期持有名流置业,三季度加仓至3078万股。

  三季度中国人寿个险分红账户建仓广汇股份,持仓量1492万股。有一只险资账户“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连-个险投连”建仓至1199万股。

  中国人寿个险分红账户对个股亿城股份进行波段操作,今年二季度退出后,三季度复又进入,持仓数量594万股。

  中弘股份三季度被“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账户建仓,持仓数量365万股,今年以来首次有险企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光华控股三季度被泰康人寿传统险账户建仓,持仓数量258万股,这是三年以来该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首次出现险资身影。

  此外,除了保利地产尚未公布三季度报表外,“招、保、万、金”四家地产龙头其余三家已经披露的三季度报表显示,7家机构占据招商地产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其中保险公司有一家,“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深”账户减持100万股至1315.99万股。金地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有两家险资身影,生命人寿传统险账户三季度减持1998.78万股至8776.21万股,平安人寿个险万能账户持仓5898万股不变。保利地产中报显示,中国人寿等5家机构在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制造业

  彩虹股份被新华、平安抛弃

  截至10月26日,险资新进个股共计128只,其中86只为制造业个股。在这86只个股中,险资持仓数量最多的为彩虹股份,人保寿险的个险分红账户持有1512.32万股。而该个股一直被新华人寿团险分红账户、平安人寿个险分红账户长期持有,三季度被两险企抛弃。

  三季度中国人寿集团传统险账户,以1139.966万股持仓量建仓深圳惠程,而十大流通股东中可以发现,这并不是中国人寿集团传统险账户第一次持有该个股,早在2010年年报中,其便是该个股的第九大流通股东。而国寿系的另外一个账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从今年一季度便潜伏其中,三季报中仍有其身影。

  鲁西化工三季度被2家险资建仓,其中,新华人寿个险分红账户持股数量1100.005万股,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账户持有309万股。

  燕京啤酒历来得险资青睐,三季度险资新进912.35万股,据该个股三季报显示,太保寿险、中国人寿、泰康人寿个险分红账户,泰康人寿个险万能账户、泰康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寿传统险产品账户都在燕京啤酒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据凌钢股份三季报显示,其在三季度也受到广大保险公司关注,除了二季度便潜伏其中的中国人寿、太保寿险个险分红账户及信泰人寿万能账户之外,三季度新增了人保寿险个险分红账户、“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及人保财险的传统险账户。新增股数为709.97万股。

  新安股份在三季度业绩报告中披露,除了二季度便在其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的泰康人寿个险投连账户、人保财险传统账户之外,三季度又新进了泰康人寿个险分红账户,持仓量699.95万股。

  盾安环境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了险企面孔,分别为人保财险传统账户和平安人寿团险分红账户,持仓量分别为683.51万股和480.82万股。

  记者注意到,此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账户新进个股东阿阿胶,少被险资注意,但在2009年同期,同一个险资账户持仓数量与此次的654.6万股相近。

  广东榕泰历来是险资热捧的对象,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席为险资占据,分别为人保寿险个险分红账户、人保财险传统险账户、太平人寿团险分红账户太平人寿团险万能账户、人保寿险传统险账户及人保寿险个险万能账户,持股数量共计3621万股。其中新进639.99万股。

  秦川发展三季度被三个险资账户新建仓,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账户持仓量610万股,“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账户持仓量309万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账户持有247万股。

  电力煤气

  多数席位为机构占据

  即将入冬,电力煤气板块开始受各方资金追捧。三季度,险资新进该板块个股6只。中国西电,三季度得中国人寿个险分红账户建仓,持仓量2530.45万股。该个股受机构热捧,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占去7席,其中3席被保险公司占据。

  深圳燃气三季度被泰康人寿两账户“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19L-FH002沪”、“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建仓,持仓量分别为265万股、169万股。该个股前十大股东中有有7席被机构占据,其中2席为保险公司。

  三季度正德人寿万能账户退出陕天然气,泰康人寿个险分红账户、个险万能账户建仓该个股,持仓量分别为230万股、179万股。至三季末,有6机构持有该个股,其中3席为保险公司所占据。

  江南水务三季度被中融人寿传统险账户建仓,持仓量37万股,这是险资首次出现在该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吉电股份三季度被中国人寿集团传统险账户建仓,持仓量1374万股,位列其第二大流通股东,另有2席被机构投资者占据。

  川投能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7家机构,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是唯一一家险资账户,三季度建仓,持仓量359万股。

  除此之外,信息技术业板块个股也多为机构扎堆。其中,中天科技三季度被中国人寿个险分红账户建仓,持仓量月541万股,该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8席被机构占据,险资占据2席。三季度太极股份被人保财险传统险账户、平安人寿团险分红账户建仓,持仓量分别为174万股和99万股,另外,有4席位被机构占据。中国人寿三季度建仓亨通光电,持仓量262万股,该个股机构投资者占据前十股东的7个席位,其中2席为险资。海格通信前十大股东为7机构占据,险企为泰康人寿和民生人寿。 路 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