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政策面暖风助力上行力度 反弹势如潮

2011年10月27日 11:0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管理层“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的表态成为市场做多的最大动能。随着周二行情的红盘报收,“底部红三兵”的喜人K线终于变现。量能稳步放大、个股携手走高的平稳运行态势,表明市场参与各方的操作积极性得到激发,市场信心也在增强——这种格局也是年内前两次反弹所没有过的。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市场面、政策面的种种因素为后市继续走高打下了比较有利的基础,大家对这次反弹可持较乐观的预期。

  市况

  多头活跃势头良好

  昨日大盘低开高走,在水泥、有色的强势带动下,大盘承接前两日的反弹走势继续走强。大小共振中市场做多热情继续高昂。尤为令人振奋的是,两市出现多达24只个股携手涨停的热潮,这无疑是一种良好的多头活跃动向。

  从市场热点表现看,水泥板块在前期超跌后强劲反弹,福建水泥率先涨停,刺激江西水泥等集体上攻,该板块涨幅第一;传媒娱乐板块继续走强,中体产业涨停,刺激奥飞动漫等涨停;周一的悲剧主角环保板块也咸鱼翻身,先河环保率先涨停,带动科林环保国电清新等走强。相比之下,石油板块涨幅落后。

  后市

  反弹走势有望持续

  尽管货币政策大方向仍未改变,但温总理讲话仍释放了政策暖风,对随后或有的继续反弹起到了绝对的积极影响;与此同时,三部门发文刺激消费将进一步增强流通在扩大消费中的作用。在这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潮流中,大消费行业将明显受益,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现趋势性机会。

  题材热点的持续性令底部红三兵的强势看涨形态得到稳固增强,短期大盘仍旧有望延续反弹走势,技术上看,此波反弹的冲击强势阻力位体现在2450点附近。

  操作

  渐近底部着眼中长期

  “随着通胀回落和市场流动性小幅改善趋势进一步得到确认,四季度市场情绪将有所好转,近期的波动阶段可说机会蕴含。”股指红三兵之后,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认为,市场的风险回报吸引力正在显现,投资者在操作中可逐步着眼中长期运作思路。

  余广指出,市场短期内多空因素并现,但整体而言风险回报吸引力显现。“A股估值已达到历史低位,为挑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好企业提供难得时机。此外,增长趋缓、通胀压力缓解,政策出现微调空间值得期待。而尽管市场流动性短期依然偏紧,却可能随着四季度通胀压力缓解而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综合而言,当前水平下的中长期风险回报状况较有利。”

  “需要注意的是,优秀的成长企业即使在弱市下仍有突出表现。例如上证指数从2007年9月的6000多点一路下跌到现在的2400点,剔除ST类股票,仍有223只股票在此期间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在投资策略上,余广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必然的,未来将围绕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升级领域,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性好的公司进行投资。

  记者 刘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