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面仍宽松 上涨行情可期

2011年10月27日 11:52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大幅回笼资金,但资金面维持平衡的态势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利率产品继续上涨,同时带动信用产品走强,债市或将迎来转暖行情。

  10月26日,上证国债指数收报130.24点,上涨0.01%;上证企债指数收报145.50点,上涨0.03%。

  上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30.24点,较前一周上涨了0.13点,成交量仍然处于低位,全周仅成交了8.43亿元,较前一周减少了2.16亿元。企债市场继续反弹。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上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990亿元,10月18日,央行通过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和900亿元的正回购,净回笼资金22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实现净回笼。10月20日,央行同时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和200亿元3年期央票,这是今年5月3年期央票重启以来,首次连续两周发行。央行还将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由此前的3.97%下调1个基点至3.96%。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3月期与3年期央票同时发行让市场颇感意外,但更让市场反响较大的是央票利率的下调。下调当日,银行间市场情绪较乐观,收益率水平下行,市场普遍对后市货币政策持积极态度,认为利率下调将为债市的转暖提供支撑。分析人士指出,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下行会加速债市收益率的下降步伐,随着央行连续加大回笼力度,短期内资金利率大幅下降的局面将有所改变。

  9月下旬以来,随着资金面紧张局势逐渐缓和,债市气氛转暖,利率产品收益率出现显著下行,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也大幅收窄。

  信用债市场方面,银行间债券市场界限清晰,市场一方面热捧高等级债,另一方面低评级产品的需求则十分清淡。分析人士认为,债市的上涨与低评级债的清淡并不背离,企业信用风险差异直接导致了信用利差走势的分化;而资金面的相对宽裕使得高等级债融资能力有所恢复,由于高等级产品相对具有稀缺性,导致高等级债券较受追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