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密度再融资 德豪润达公司债发行被否

2011年10月27日 1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豪润达(002005)27日公告称,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未能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业内分析认为,发公司债受阻或因德豪润达定向增发方案前期刚获批准,若再加上发行债券,如此高密度的再融资很难获得市场认可。

  资料显示,7月12日,德豪润达公告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的公司债券,用于偿还公司债务、优化财务结构和补充流动资金。而两个月前,德豪润达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5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5.61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投入LED外延片生产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LED外延片生产线项目拟投入资金4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7亿元,不足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10月13日刚刚获得证监会核准。

  据了解,今年债券市场火爆,截至目前,两市共有8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成功发行债券。而另一方面,也有发债失败的案例,广济药业、抚顺特钢等公司名列其中。业内分析认为,发债失败的原因较多,如担保较弱、收益不及利息支出、存在环保问题等方面,对于德豪润达而言,融资过于密集或为主要原因。

  德豪润达自2008年转型LED产业以来,在LED业务上投入的资金巨大,每台生产LED外延片的MOCVD机器就需要1500-2000万元,公司采购MOCVD资金总共达到20亿元左右,再加上厂房建设、流动资金等,资金需求量巨大,这或许是公

  司采取多渠道密集融资的原因。公司刚公布的三季度报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6亿元,同比增6.83%;实现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21%。 记者 傅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