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三季度“全军覆没” 部分小基金接近清盘

2011年10月27日 13: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截至昨日下午,全部基金公司仅剩上投摩根未披露三季报。除去稍晚发布季报的富国基金外,6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发布三季报,亏损总额高达2412.9亿元,没有一家公司录得正收益。

  华夏基金亏损居首

  对60家基金公司的统计显示,三季度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从二季末的82.63%下降到81.89%,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从二季末的73.24%下降到70.14%。在整体仓位上继续延续了下降的趋势。

  在收益方面,由于沪指下跌,基金未能避免系统性风险,60家基金公司无一录得正收益,累计的亏损达到2412.9亿元,其中管理资产规模净值较大的基金公司亏损较多。华夏基金以超过200亿元的亏损居首位,易方达、南方、广发、博时紧随其后,前八家公司的亏损均超过100亿元。

  部分小基金接近清盘

  三季报同时也显示,基金在规模上的分化越发严重。季报数据显示,小基金中,宝盈中证100、申万菱信盛利配置基金的净值规模均只有0.51亿元,逼近清盘红线。此外天弘永定成长、天治趋势精选、国联安红利三只基金的规模也低于6000万元。

  此前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洪磊引述数据指出,监管层做出的统计显示,平均每个账户持有的基金数量减少了5.3%,但保有的基金净值增长13.34%,这说明投资者把一些基金卖掉将资金集中到了一些优质的、有投资价值的基金上。(记者吴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