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文化板块掀第二波炒作 部分基金已提前介入

2011年10月27日 15: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昨日正式公布,刺激传媒股再度走强,奥飞动漫等5只个股涨停。

  部分基金已提前介入

  《决定》提出,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增加文化消费总量,提高文化消费水平,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支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决定》还特别强调了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文化产业,鼓励有实力的文化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培育文化产业领域战略投资者。

  敏感的资本市场早已对此重大利好作出反应,内部分基金已在三季度乃至上半年对文化企业提前重仓介入。比如10月份的最牛个股天舟文化,10月12日以来涨幅已逾65%,而三季度已有景顺长城的内需增长和内需增长贰号基金两只基金合计买入190万股,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也持有68万股。

  介入天舟文化的两只景顺长城旗下两只基金均由其投资总监王鹏辉管理,王鹏辉管理的基金除了买入天舟文化外,还在第三季度大肆买入华谊兄弟1318万股,买入乐视网658万股。除了王鹏辉管理的基金,景顺长城旗下的其他基金在文化板块上的投入也不小,比如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在第三季度买入华策影视87万股。在天舟文化、乐视网、华策影视、华谊兄弟上的提前布局使得景顺长城成为当前文化热潮下最明显的受益者。

  博时基金亦在第三季度加大对传媒娱乐板块的配置力度,博时旗下博时裕隆和博时价值增长两只基金三季度合计持有华策影视152万股,博时特许价值增长基金三季度买入粤传媒约180万股。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也介入了部分文化概念股,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基金三季度末合计持有广电网络2725万股,华夏旗下的华夏红利、华夏蓝筹等多只基金集体也集体扎堆该股。三季度增持文化传媒股的还有大成、嘉实、华安、华宝兴业、融通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

  将会迎来第二波上涨

  中信证券分析师皮舜认为,中央此次出台的纲领性文件为行业发展打开市场空间。面向“十二五”规划和三网融合,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纵深推进,选择优秀文化公司逻辑是:行业龙头+商业模式+市场化程度。在这一逻辑指导下,继续推荐优化核心8组合:华谊兄弟、蓝色光标、电广传媒、广电信息、乐视网、天威视讯、光线传媒、中视传媒。

  德邦证券分析师李明选认为,国有资产集聚的传统出版行业将迎来新一轮上市潮,而国外以亚马逊等公司为代表的互联网力量,正努力开拓新商业模式,对国内出版行业亦有较大震慑。根据创新动力、抵御互联网侵蚀的防御力,他看好影视动漫、广告营销子行业。

  民生证券分析师李锋表示,传媒板块上涨行情将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影视动漫、新媒体等子行业,有望接棒引领传媒第二波上涨。而后期即将出台的《文化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政策还将成为传媒板块上涨的催化剂。

  武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