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保障房概念股迎来行业旺季

2011年10月27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商品房市场近期出现了明显的松动,但是国家对保障房的扶持利好不断,部分市场人士因此看好保障房概念股的走势。昨日部分水泥股、地产股出现大涨行情。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10月25日透露,截至9月底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已开工986万套,11月底前可全部开工。并表示要提前安排明年保障房建设工作,按照“按需申报,自下而上”的原则,确定明年的建设计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此后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今后五年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户),到“十二五”末,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的目标。

  中金公司分析师张松认为,从住建部统计的数据来看,全年1000万套保障房开工的目标几近完成,虽然政府目前并没有对未来几年的完工数量做具体规划,但开工后保障房将自然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实质利好保障房建设公司,比如中国建筑。在当前股价下,A股建筑板块2011年、2012年市盈率平均为14倍、11.5倍,四大地产龙头公司2011年、2012年市盈率平均为8.7、7.7倍,H股2011、2012年市盈率平均为7和6倍,依然看好保障房概念的中国建筑。

  瑞银证券分析师唐骁波也表示了继续对保障房建设进度持乐观看法,认为国家出台的措施正是地方所需要的,表明政策制定者非常清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表明他们完成目标的决心非常坚定。

  爱建证券分析师左红英认为,目前水泥行业市盈率为12.87倍,而预测市盈率按照2011年盈利计算,才不到10倍,第四季度保障房进度的逐步明朗与行业旺季的到来,行业估值有望回升。

  除了与保障房直接相关的建筑、建材板块外,一些其他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也被券商研究员们视为保障房受益股,比如天相投资看好的老板电器、宏源证券看好的华帝股份、民生证券看好的盾安环境、光大证券看好的中联重科等。

  武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