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辩证看待政策利好 大盘反弹仍须谨慎

2011年10月27日 16:3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初沪深股市持续反弹,上证综指重返2400点上方,关于本轮反弹是阶段性行情的开始,还是调整途中的反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笔者认为,虽然短线政策面出现一些亮点,但要整体性复苏走强,条件并不具备,在连涨三天之后,还须谨慎应对反弹。

  辩证看待政策利好

  昨天,各媒体刊登温总理在天津等地视察并发表的讲话,提出宏观调控要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其中包括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大力推进结构性减税,扶持战略新兴产业等。这一信息,被市场解读为政策转向和松绑的信号,成为多头反攻的抓手。不过,结合当前实际,货币政策马上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信贷结构性调整针对性更强。因为,虽然10月份CPI有望明显回落到5.5%左右,但根据政府今年CPI总体保持在5%左右的目标,月度CPI高于5%,政策放松的机会不大,如果过早放松,很可能引发通胀反弹。

  此外,目前房地产调控开始见效,除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外,收紧房地产信贷也是一个重要手段,如果信贷一松,很可能影响总体效果,等等。因此,未来货币政策的结构性调整,应该是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以及新兴产业的扶持,同时,运用财政税收政策,支持农业等民生工程的保障力度,而对于货币总量,短期内很难有明显增加。

  热点短线色彩浓重

  在行情反弹中,传媒板块、券商板块、高铁板块、海工轮船板块,以及有色、煤炭、计算机设备板块先后走强。其中,文化传媒板块主要受产业政策扶持的利好推动,但属于长线题材的短线炒作,而券商板块的活跃和证券金融有限公司成立,转融通有望实施相关,但创新业务收益在券商总体利润占比中所占份额很低,也属于题材性炒作。至于其他的板块,除了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之外,鲜有行业亮点和基本面的配合,因此短线色彩浓重。

  另外,近期创业板和一些小市值的品种表现活跃,除股价深幅调整,超跌反弹因素外,股价弹性显然也是短线游资考虑的重要因素,估值层面并未受到应有重视,也反衬出反弹的短线色彩较为浓重。

  技术面面临阻力

  随着反弹的出现,昨天上证指数在2450点一线面临较强阻力,全天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与前两天先盘后升高收不同,显示上档压力增强,尾市的回落预示着短线可能进入回调阶段。同时,K线形态仍在下降通道当中,30日均线构成阻力。而深成指收于20日均线附近,这也是前几次脉冲反弹遇阻的位置,表明短线反弹已经到位,后市面临消化回吐。未来如政策面不能继续跟进兑现利好,或者大盘新股发行再起,行情震荡盘跌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仍须谨慎应对,有获利者可见好就收,重仓者可逢高降低仓位。

  申银万国 钱启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