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宏皓:经济政策微调释放性利好股市

2011年10月27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温家宝总理日前表示,要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著名金融学家﹑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宏皓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这是此次紧缩货币政策以来中央首次明确释放出政策转向信号,对于受抑已久的A股将是释放性利好。

  市场“政策底”信号明确

  宏皓认为,宏观经济政策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说明未来的通胀高企现象一定会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明确了市场“政策底”的信号。从汇金入市用四两拨千金之后干预市场,投资者便确立了“政策底”的共识,市场平均市盈率已下降到1664点左右的水平也被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目前股市处于“估值底”的位置,最后需要市场自己运行出“市场底”,如此三重底共振才能真正促成股市的低点。

  短线来看,随着“政策底”、“估值底”、“技术底”等信号愈加明确,在多重底部的叠加作用下,随着房地产泡沫的逐步破灭,大量的增量资金在的找不到投资渠道的情况下逐步进入到证券市场来将会成为趋势,投资者的市场信心也会进一步加强。

  沪指2450点附近有压力

  宏皓进一步向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预计后市股指有望进一步夯实底部后再向上拓展的反弹空间。随着三季报渐趋披露完毕,空头借助于三季度业绩下滑股的大跌来做空股市的动力源泉已削弱;欧洲债务危机逐渐看到曙光,这些都说明当前市场做多氛围强于做空氛围。

  但他同时指出,短期虽然多头仍将占据主导,但过快及过突的上涨,将使得短线获利资金有了结的愿望,在快速放量上涨之后有整理回调重新积蓄力量的需求;短线大盘指数在2450点至2480点左右区域有压力。但预计多头的做多底气将持续回升,有利于股市反复震荡构筑中期底部。

  看好文化传媒、新材料等政策扶持板块

  宏皓认为,中央要求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极大地提升了文化产业的地位,范围涉及出版发行、影视娱乐、广告印刷、演艺会展等各个方面。近期持续走强的文化传媒板块已然成为了市场持续性热点。另外,政策扶持战略新兴产业,近期三季报业绩增长的新材料、新能源、物联网板块个股均有启动迹象。(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