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山大华特:医药收入回升 利源铝业:业绩高速增长

2011年10月27日 18: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大华特:医药收入回升

  ▲东方证券分析师李淑花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给予山大华特(000915)“买入”的评级。李淑花认为,山大华特下属子公司达因药业今年开始加大投入力度,目前来看其广告和药店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效果,未来成长空间有望得到明显放大。达因药业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在1.0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4%,其中7-9月实现净利润近5000万元,同比增长约28%,盈利环比改观趋势明显。从收入的角度看,第三季度阳光照射充足,婴儿补充维生素AD 的需求降低,本应属于公司的传统淡季,但达因药业的收入增速反而略有上升,说明广告效果已经初步显现,“淡季不淡”,从利润的角度看,达因药业盈利情况改观明显,主要是公司上半年大幅增加药店推广人员,同时在5月底启动广告宣传计划,随着广告和药店推广工作在第三季度的展开,产生的收入增长效果大幅跑赢费用增加,证明达因药业已经走上良性循环道路。预计公司2011-2013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为0.61元、0.86元、1.13元,目前20倍左右的估值水平已经具备明显吸引力,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目标价为23元(昨日收报13.97元)。

  利源铝业:业绩高速增长

  ▲平安证券分析师徐炜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给予利源铝业(002501)“强烈推荐”的评级。徐炜认为,预计公司“特种材和深加工”项目和“大截面型材”项目分别于今年11月和明年一季度投产,2012年有效产能同比增长超过30%。公司目前高端产品的客户资源充足,特别是出口产品的占比提高较快,而募投产能集中于高端领域,将显著增加公司高毛利产品的生产能力。相信公司完全有能力获得足够的高端产品订单以消化新增产能,明年工业材、深加工材的销量、收入占比都将进一步提高。此外,公司完整的加工产业链配备和合金配比、先进加工设备等竞争优势,使其对下游具有一定的议价能力。徐炜尤其看好公司明年深加工业务的发展,预计2012年“量价齐升”,公司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1.42元、1.95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0%、68%和37%。铝合金加工行业前景广阔,公司高端装备制造能力突出,未来3年净利润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因此给予公司2012年25倍PE的估值,目标价为36元(昨日收报22.30元)。

  (曙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