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杠杆基金无惧溢价继续领涨

2011年10月27日 18: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A股市场连续三天的反弹中,分级基金在高度溢价的情况下,再次延续了反弹急先锋的角色,连续三日大幅上涨,其中银华系旗下分级基金银华锐进、银华鑫利表现最为犀利,银华锐进累计涨幅高达11.15%,银华鑫利涨幅亦有10.35%,杠杆基金的又一轮上涨秀已初见端倪。

  在上涨行情中,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所具备的杠杆决定了其反弹领涨的特性,一直是机构投资者抢反弹的利器。前期,随着市场的下跌,杠杆基金亦有所下跌,也正是如此,其溢价风险也得到了有效释放,因而当市场再次转暖之际,杠杆基金的优势得以再次发挥。纵观近三日的杠杆基金表现,银华双雄携手领涨,其余分级基金亦表现不俗,国联安双禧B上涨7.37%,信诚500B上涨7.06%,合润B上涨6.6%,相对于沪指近三日的4.75%涨幅,优势明显。

  不过,从昨日的数据来看,上述基金的溢价率普通较高,银华锐进达到27.9%,银华鑫利达到32.8%,双禧B略低为20.5%,信诚500B是27.1%,合润B的溢价率最低,也达到16.2%。因此,如果后市大盘下跌,再追入此类基金将会有较大的风险。

  事实上,自去年7月银华锐进上市创造了18天上涨62.5%的神话后,杠杆基金在市场反弹时的神勇表现便深入人心,而银华锐进更是成为市场杠杆基金中的标杆。在今年6月-7月的一波反弹中,上证指数上涨6.6%,同期银华锐进涨幅高达17.11%,显示出了强劲的杠杆基金特征。

  海通证券在一份报告中认为,受宏观面和上市公司盈利等因素共同制约,市场整体震荡筑底的概率较高,可能会有反弹但是很难形成趋势性的反转。建议当市场短线反弹的时候,投资者可利用股票型分级基金中的高风险部分适度波段操作。而对于有闲置资金且风险承受力较差的投资者而言,可适当关注当前折价较高的低风险份额,将其作为长期投资品种。

  韩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