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股大跌道指挫2.05% 感恩节休市一天

2011年11月24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美国股市周三下挫,因德国国债拍卖需求意外走软令市场担心,欧洲外围国家的债务问题正蔓延至实力较强的核心国家。

  周四美股因感恩节休市一天,周五提前闭市。

  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及中美两国的利空经济数据令市场担忧情绪涌现,周三美股大幅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标普指数更是连续第六个交易收阴。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236.17点,至11257.55点,跌幅2.05%,收于盘中低点。这是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4.6%,并触及六周低点。计入周三的跌幅,道指目前已回吐10月份逾一半的涨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6.25点,至1161.79点,跌幅2.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1.20点,至2460.08点,跌幅2.43%。

  道指30只成份股和标准普尔500指数10个分类指数均走低。能源、金融和材料类股领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美国铝业(Alcoa)及惠普(Hewlett-Packard)的跌幅至少在3.5%。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洲局势发展推动股市下挫。德国新一批10年期国债拍卖需求意外走软,令欧洲债务危机或蔓延至欧元区核心成员国的担忧升温,同时也推动西班牙和法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由于市场信心动摇,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周三再度通过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来为欧元区国债市场提供支持。而有关比利时在Dexia银行救助计划中无法承担协议份额的报道也加重了市场面临的压力,同时令法国财政面临更多风险,并使该国AAA信用评级面临新的威胁。比利时和法国官员均否认正就分拆Dexia重新展开谈判。

  亚洲股市全线下挫,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回吐早盘涨幅,收盘跌0.7%;香港恒生指数跌2.8%。1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为48.0,远低于10月份51.0的终值。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萎缩。

  美国投资者在感恩节前表现谨慎,许多人则打算休假四天。

  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势头依然疲软。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11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增加至393,000人,与预期一致,此前三周则连续下降。10月份耐用品订单较上月下降0.7%,而9月份耐用品订单降幅被大幅向下修正至1.5%,初步数据为下降0.6%。

  10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仅增长0.1%,表现不及预期,9月份增长0.7%。10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4%,9月份为增长0.1%。(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