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失守2400点关口 市场短期仍无望出现改善

2011年11月24日 09: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市周三继续下跌,沪深股指均失守整数关口,成交量亦持续低迷。多数分析师对于短期市场并不乐观,但亦有分析师认为,市场短期的抛压较轻,下跌空间有限,指数将在2400点附近止跌回稳,并再次反弹。

  截 至 收 盘 , 上 证 指 数 收 报2395 .07点,跌17 .56点,跌幅为0 .73%,成交金额为500 .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957.32点,跌70.88点,跌幅为0 .71%,成交金额为5 1 2 .3亿 元 。 两 市 成 交 金 额 共1012.7亿元,成交金额与上一交易日(1022.3亿元)萎缩约9.6亿元。两市共722只股票上涨,1681只股票下跌。板块方面,仅有食品饮料、公用事业、造纸印刷等少数行业上涨,非银行金融、煤炭开采、汽车及零部件等行业均下跌2%左右。

  消息面上,汇丰控股周三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 I初值下跌至48,低于10月份的终值51.0,在短暂回升之后再次跌破荣枯分界线50,为2009年3月份以来最低,显示制造业活动可能重新陷入了收缩。另一方面,浙江省农信系统获准定向下调部分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 .5个百分点至16%,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仅是一次政策结构性定向调整事件,不宜将之视为政策的全面转向。

  多数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人气持续低迷,经济、政策环境仍未见突破性改善,市场在短期之内仍无望出现改善。但亦有分析师认为,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指数将在2400点附近止跌回稳,并再次反弹。

  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投资者担忧的主要包括国内经济持续下滑以及欧债危机的不断升级,在内忧外困的双重夹击之下,A股很难走出独立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由于临近年关,各方投资者可能会更加谨。广发证券也认为,近期股指午后回升跌幅收窄虽然看似维持了股指的短期稳定,但也使急跌带来的反弹机会逐渐丧失,抵抗性下跌形成的短期平衡一旦打破,逐渐积累的风险将再度释放。

  湘财证券则认为,上证指数虽然小幅下跌,但并没有创出此浪调整新低,且每次指数跌到短线低点附近就有较为坚决的买盘承接,因此大盘正在构筑一个级别较小的技术性低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