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粤电力A新重组方案提振封死涨停

2011年11月24日 10: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牌近三个月的粤电力A本周三复牌,该股开盘后直接封死涨停板,显示资金看多情绪高涨。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调整后的增发方案对未来业绩增厚程度明显,这使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具备一定的动态估值优势。

  复牌后的粤电力A昨日直接以涨停板开盘,且全天没有打开。从资金动向来看,各路投资者对该股的后期走势相对看好。一方面,从成交量上看,尽管昨日大盘走势低迷,但粤电力A全天仅成交2830万元,并未明显放量,显示市场存在一定惜售情绪;另一方面,在成交席位方面,尽管该股昨日全天封死涨停,但仍有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40.67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在粤电力A停牌期间,火电板块凭借电价上调传闻的刺激,走出了一轮幅度可观的反弹行情,这促使粤电力A复牌后存在明显补涨需求。同时,与此前方案相比,公司调整后的增发方案更能增厚利润。在老增发方案被否决后,粤电力昨日公告了最新重组方案:公司拟向粤电集团发行15.58亿股,交易价格为不低于4.79元,用于购买粤电集团所持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的股权。据海通证券分析师测算,按照发行后总股本43.55亿股计算,对应公司摊薄后2011、2012年EPS分别为0.27元、0.32元。

  如果以2012年0.32元的每股收益为基准,以昨日涨停价计算,粤电力A当前动态市盈率仅有15.90倍,而当前火电板块的整体市盈率为18.17倍。不难发现,一旦增发方案通过,公司将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这或许是该股昨日涨停背后的重要逻辑。 记者 龙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